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宝马X1不期而遇 西藏拉萨-林芝游记

2015年08月11日 08:24: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鑫
1

从雾霾到晴空,体验西藏美食

凤凰汽车·游记 西藏,人们心中向往的心灵净化之地,记得上一次去西藏还是在5年前,当时刚刚入行没多久,那一次的318国道之旅是从四川一路开车到拉萨,虽然路程艰苦但充满乐趣。

5年之后,又有机会来到这片净土,我内心已然没有了第一次的激动,取而代之的是平和与担心。平和是因为早已经没有了第一次去西藏时的兴奋,而担心则是这几年全国各地参加试驾活动,熬夜出稿、饮食不规律早就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今直接从北京飞往西藏高原很难说身体是不是能够承受的住。

出发当天的早上北京依然是那熟悉的雾霾天,雾霾简直都快成了北京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基本已经见怪不怪。不过在几个小时之后我将会踏上那片PM2.5基本在个位数的净土,其实想想科技给人带来的便利还真是神奇,几个小时的时间我已经从北京飞到祖国的另一边了。

到达拉萨后瞬间就感觉到高海拔所带来压迫感,随便快走两步就开始喘气,确实让人很难适应,活动的主办方想的还是很周到的,刚集合就每人发了一小罐氧气,以防备大家出现不舒适的的状况。并且叮嘱大家前几天千万不要洗澡,也不要洗头,否则及其容易感冒,而在高原上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

到达的第二天,预想的高反还是如期而至了,前一天晚上头疼的厉害,空气干燥、睡眠质量也很差,基本上睡一个小时就要醒一次,每次醒来都口干舌燥的。清早起床时头疼虽然有所缓解,但依旧难受。不过好在原计划的布达拉宫与大昭寺的游览由于西藏大庆而改在了下午,这样还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休整。

中午的午餐地点是一家名叫娜玛瑟德餐厅的地方,据说这里曾经是某位喇嘛的行宫,西藏解放后被电影城收购,后来几经易手被改造为一家尼泊尔餐厅。

2

八角街,大昭寺,布达拉宫游览

餐厅的位置离八角街不远,而我们吃完午饭的下一个地点则正是八角街内的大昭寺。八角街又称为八廓街,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这里可以说是来拉萨旅游的游客们的必来之地。而我们的目的地大昭寺则就在八角街的正中心。

虔诚的藏民每天都会来大昭寺转经与磕头叩拜,大昭寺是贞观二十一年(公647年),藏王松赞干布建造。相传松赞干布有两位妻子,一位是有名的文成公主,另一位则是来自尼泊尔的尺尊公主,大昭寺则正是为了这位尺尊公主所建。如今大昭寺内终日香火缭绕,酥油灯长明。

走出大昭寺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布达拉宫,想要参观布达拉宫的需要提前预约,并且持有自己的身份证件才可以进入,同时需要通过层层安检,而且内部与大昭寺一样不可以进行拍照,内部的管理十分严格。

布达拉宫是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在17世纪进行重建之后则成为了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现如今是拉萨市内最著名的景点。

布达拉宫的主体建筑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白宫为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而红宫曾经为松赞干布的办公与议事的地点,现如今内部供奉着众多的佛像、经书以及五代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其中五世达赖喇嘛的灵塔最为壮观,由上千公斤的黄金与无数珠宝制成。

3

自驾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湖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拉萨到羊卓雍错湖的自驾之旅,往返路程为244公里左右,其中需要翻越还把4998米的羊湖观景台。而中午的午餐则要在羊湖边上来解决了。

羊卓雍错湖在藏语里是“天鹅之湖”的意思,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而这里也基本保持了原生态,一切的旅游开发都是被禁止的。

4

驶离拉萨,前往林芝

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将要离开拉萨,开车前往林芝,路程在400公里左右,全程318国道,需要翻越5013米的米拉山口,而今天一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开车,开车,开车!

今天这一路上除了在休息点下车进行调整之外,在车上一直都在睡觉休息,主要是早上起来的实在是早,再加上高原环境下睡眠质量不高,这一天确实累的够呛,而这一天也基本保持了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停车拍照的节奏。

5

来西藏怎能不越野

第五天就已经是活动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将踏上返程的飞机。昨天到达林芝之后,海拔已经降到3000米以下,再加上林芝地区植被覆盖相当高,含氧量明显提升,因此高原反应也得以消失,晚上的睡眠质量也提升了不少。而在今天,主要的是进行道路越野试驾,场地在林芝的鲁朗林海。

我们还是先来介绍以下鲁朗林海吧,“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是龙王爷居住的地方,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鲁朗海拔3700米,位于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素有“西藏江南”美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