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三菱-帕杰罗(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帕杰罗护航藏北无人区秘境之旅

2015年08月19日 10:43: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经历了前两日的磨练,再回到拉萨,3700米的海拔高度足以让大家感到舒适。由于之前压缩了一天的行程,所以我们可以更加细致的品味一下拉萨的美。第一站是坐落于坐落于拉萨市罗布林卡东南角的西藏博物馆,这也是西藏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已接近中午,我们决定在下午要游览的大昭寺附近解决午餐。经当地藏族同胞推荐,我们选择了一家名叫娜玛瑟德餐厅的地方用餐,据说这里曾经是某位喇嘛的行宫,西藏解放后被电影城收购,后来几经易手被改造为一家尼泊尔餐厅。

水足饭饱,我们向大昭寺进发。在拉萨,藏族人喜欢将以大昭寺为主的八角街一带称为“拉萨”,藏文意思是佛地,你还可以看到朝拜者在大昭寺门口磕长头,场面感人,可见大昭寺在拉萨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之高,还有很多人每天围绕着大昭寺转经,不少僧人也在大昭寺附近向路人唱经化缘。

走出大昭寺,我们又步行至八廊街,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八廊街对于他们的诱惑要远远大于大昭寺,在这里你可以购买藏药、蜜蜡、菩提子、唐卡等手工艺品,是馈赠亲友、家居装饰不错的选择。不过,八廓街的商业气息非常浓郁,再加上这些手工艺品的品质各有不同,所以大多数店铺对于这些产品的报价也都有很大的差别。

八廓街还有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玛吉阿米餐吧。它坐落在八廓街的东南角,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经改良趋于西化。餐厅带有浓郁的藏式风格,二楼有藏族歌手在吧台旁献演节目,客人以外国游客为多,所以价格较贵。

之所以我们说玛吉阿米是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主要是因为它与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不解情缘。相传玛吉阿米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且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土黄色小楼。也正是因为这段传为佳话的爱情故事,使得玛吉阿米这个餐吧成为了拉萨最具代表的地方之一,很多年轻人都想要在这里遇到一段难忘的爱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98-39.98
中型SUV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