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9热带雨林游记 做一名现实的勇者

2015年11月10日 12:06: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玺豪

凤凰汽车·游记 车坛流传着各种传说,关于哈弗H9的传说更是层出不穷。H9诞生在7座SUV汽车市场爆发期,顶着民族品牌和价格优势越来越突出其本身特质。民族派、国际派的车友理论不休,性能派、实用派的用家争论不完。

不在一个立场角度讨论问题,是中国车友的偏执一面,打不完嘴仗的故事充盈每个试驾论坛。理想归理想、现实归现实,除去汽车品牌功利浮华一面,中国人的选车更加趋向平实。招摇煤老板也有放弃豪车炫耀开着国产车,上次在鄂尔多斯看见官员和煤老板驾驶哈弗H9,或许这是人性伪装,或许这是人性真情。总之,哈弗H9诞生后,带来了更复杂的品牌价值融合,也带来了更简单的国际社会接轨。

7座SUV在中国是一独特市场,由于车牌限制、排量限制、一车多用等因素存在。7座SUV受到欢迎,市场可选择空间不大,半路杀出国产哈弗SUV搅局。哈弗H9闯入7座位SUV井喷期前夜,也注定成为7座SUV市场当下焦点。
连续5天的热带雨林虽然没有下雨,哈弗H9也依然具有勇者般的雨林穿越现实感。相比大汉汉兰达越来越进化的秀娘范,哈弗H9硬朗外形更具猛汉范。很多网友评论:“哈弗H9不怒自威”,这也是电影小说场景中描述勇者的路数。好莱坞在保加利亚拍摄电影《敢死队3》,哈弗以硬汉形象被拍摄团队采用,这也是中国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被好莱坞团队接纳。穿梭在热带雨林里,硬朗造型哈弗H9视觉感受是如此矫健。经过接近一周日夜热带雨林跋涉体验,触及哈弗H9真切内涵,确信这是内外兼备的勇猛硬汉。

热带雨林越野赛被车友熟悉,得益于马兰西亚1997年开始的热带雨林赛。这是全世界驾车难度系数最高的赛事,特意选择热带雨林的雨季比赛。雨水、泥水、汗水、泪水交织,是一幕幕互动观众情怀的难忘瞬间。此次在类似马兰西亚气候的云南热带雨林试车,是哈弗H9对自身的检验和挑战。对H9用家而言,生活中遇到热带橡胶林、泥泞羊肠路机会并不多。这次试车就是为遭遇“偶尔”特意准备的试驾,是哈弗H9猛汉外形潜藏的英雄胆识检测之旅。

途经胳膊肘山路、泥泞羊肠小路、泥地炮弹坑、雨林攀爬、急速缓坡,哈弗2.0T发动机动力性能得以充分体验。北京城市SUV车友特意选择2.0T发动机,有油耗、燃油税考量,城市公路和高速路不易凸显H9发动机越野优势。在热带雨林湿滑、泥泞路径中,这款哈弗H9 2.0T发动机的性能得到充分验证。

从广别老寨到老班章山顶的路段异常难走,连续上下坡非常多,急转急停路况,需要汽车动力性能给力,应对山路急转和连续上下坡。哈弗H9发动机2.0T,最大扭矩为324N.m,动力十足。专门设计的低速四驱档,可将扭矩放大2.48倍,让这台2.0T发动机就能够,拉动自重2吨多SUV轻松爬上60%的陡坡。双速TOD+265mm宽胎,对泥泞区域有较好抓地性,在泥水中转向也有较好助力方向控制感,应对混杂在泥水中的草叶石头有效。经过泥地炮弹坑,宽胎的减滑、减震性能更为突出,四驱限滑能力比H8有所增强。H9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的非独立悬架,最小离地间隙20.6CM,最大涉水深度达70CM,优异底盘通过性,在雨林复杂路况更加适用。

哈弗H9雨林过河涉水,短时通过70CM水深,防水及机车性能未受影响,尤其是两侧车身密封性能较好,不过厂家不建议超过70CM水深。这种涉水效果和密封性能,也能从容应对北京等城市夏天偶尔“变海”的尴尬时刻。
哈弗H9底盘和座位类似丰田霸道高度设计,比一般SUV高有助于泥泞道路驾车,经过急滑急停泥路炮弹坑控制感更佳。前脸标牌下配置原厂铰链盘,这种硬派配置更是雨林泥泞路段脱困利器。

全地形反馈系统是哈弗H9亮点,这套四驱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智能化地将动力进行分配。在不同路况下调整汽车整体动力,对不同路况做出针对性调整。景迈山、勐仑镇等地路况表面有较大差距,有鹅卵石路和乱石路。反馈系统最明显一点是增加路面、路况信息反馈,做出动力分配补偿,增加乘客乘坐舒适性。
哈弗H9在日常行驶中主要以后轮驱动,有效提高燃油性能;车辆起步、加速,复杂变换路面行驶时,车辆以四轮驱动,输出扭矩达到100%,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H9非承载底盘,超越同级水平支撑特性,过滤碎石路面颠簸感。S型转弯路段较多,考验H9的动力总成、底盘能力和悬架稳定性。专业悬架保证了车辆在湿滑路面和非铺装路面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哈弗以强有力姿态进入国内SUV市场,以中国自产高端SUV形象,进入国际多个市场。这些年哈弗SUV品牌的努力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从城市到乡村、从戈壁到高原,都能看见哈弗SUV身影。而哈弗H9更是以自身国产高端SUV形象,进入被德国、日本、韩国、美国把持的固有7座SUV领域。从这个角度而言不能不说,哈弗是勇者。

真正的感触是在,热带雨林试驾中透过H9外表的猛汉外表,体验哈弗H9内在威猛性能,不得不为哈弗代表的中华品牌感到骄傲。我相信,在我们驾驶哈弗H9穿越热带雨林,每一位体验试驾者都能感受到,习大大倡导的中国梦,在现实生活中是如此真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