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进口汽车T6实力者践行之旅(1)

2016年10月10日 03:2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中华上下五千年来,传承不变的除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还有一条贯穿南北的经济命脉。从古代几千年的农耕经济到工业4.0、互联网+的互联网经济,中华正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崛起。大众进口汽车多功能商务车第六代T系列将以“强者”之势,再度领航“实力者践行之旅”。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的沈阳出发,抵达有着“东方犹太人”美誉之称的温州。

大众多功能商务车T6由北线向东线前行,探寻中国北部、东部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寻找其中有关经济、贸易的事和人。15个日日夜夜、5500公里路程、11个重要城市,以永在变革之势纵横驰骋,我们也将跟随大众T6车队一起探寻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

第一站,我们从沈阳出发。沈阳,是辽宁省省会,被国务院定位为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综合枢纽城市。市区面积34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29.1万人,户籍人口730.4万人,生产总值7280.5亿

沈阳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作为东北重要的工业基地,沈阳成为了一个因工业而崛起的城市,工业也成为了沈阳重要的经济命脉。

沈阳作为T6实力者践行之旅的首站,我们在沈阳大昌合众4S店举行了发车仪式,T6作为大众的旗舰商务车,在沈阳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在车队合影结束后,也预示着沈阳站的行程正式开始,我们将前往沈阳最重要的工业基地——北方重工。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重工)是在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矿山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沈阳重型机器厂,最早名为满洲住友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奉天工场,始建于1937年,是新中国第一个重型机器厂。2007年北方重工并购德国维尔特控股公司/法国NFM公司后,成为跨国经营企业。2009年跨进中国企业500强行列。

沈阳作为一个老牌工业城市,北方重工在沈阳的经济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曾经的支柱企业,北方重工还养育了这一方水土的百姓。可以说沈阳是因重工业而崛起的城市,而随着工业制造业的逐渐衰退,互联网经济在飞速成长起来。

说起了有悠久历史的北方重工,就不得不提,我们这次的主角T6。T系列起源于1950年,诞生于1950年的T1其实是当年甲壳虫的“换壳”产品;而那个可爱的外形时至今日都是不少大众发烧友珍爱的藏品。T2-T3依然保留着T1的影子,不过尺寸和实用性上提升不少,第三代车型在奥地利继续生产到1992年才停产。从T4开始,才有了现在T6的影子,也是从T4开始,T系列才真正算得上一台商务MPV。T5开始T系列变得更加豪华更加舒适,并且衍生了很多版本,一举打开了这片市场。新一代T6是T5的换代车型,搭载了第二代EA888发动机和7速DSG 变速箱,采用了经典的7座布局。不变的经典的传承和商务车低调的内涵,变得是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和令人愉悦的舒适性。

在车上的乘客还在沉醉在舒适的车内氛围上,车队已经来到了稻梦空间之称的水稻田,水稻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大米。从早春三月,当城市中绿地里的嫩芽开始轻轻冒出地表时,在更广阔的城市之外,人们已经开始忙忙碌碌地在土地上耕耘。到了10月份已经要到了收割的季节。

辽宁这一片黑土地,水稻种植面积比较大,曾经因为农作物的产量而成为人们的骄傲,如今水稻已经成为了农耕经济中的老者。从北部的新城子开始出发,一路穿过新民、辽中、于洪,一直到苏家屯的十里河,你会发现水稻的种植是呈一个半环形绕在沈阳西部,仿佛一弯月牙照亮着沈阳这座城市。

而实际上,大米早已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主食。据统计,东北三省是中国最大的稻米市场,国内城市大米消费的近一半都是由东北供应的。而沈阳是全球最适合种水稻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风光十里的水稻田,在我们眼里这是一片金黄色的稻浪。而在农民眼中,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财富,土地是几千年来最原始的生产物质来源,也是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中华民族,所以即使经济再高速的发展,第一产业种植业是强国立身的根本。

在日落时分,T6完成了今日的探索,T6车队带着我们见证了第一、第二产业在东北经济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明天我们将一起看看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沈阳的高新区又有怎样的新发现。

9月底的沈阳,已经初见凛冬,路上的行人也把大衣裹了起来,不过即使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温暖的太阳超常升起。与平时最大的不同,早上的7点,我已经站在了沈阳国际软件园的楼下了。

沈阳国际软件园作为沈阳市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战略的重要项目,沈阳国际软件园是由沈阳国际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集办公住宅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沈阳国际软件园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大浑南核心区,东侧紧临机场高速路和地铁二号线,往南为桃仙国际机场。

沈阳国际软件园定位于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及日、韩资企业,面向国际市场,走软件产业国际化之路。同时沈阳国际软件园是沈阳最大的孵化器,孵化一大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型软件企业,带动沈阳软件产业由市场不成熟高度分散走向市场逐渐成熟集中。代表了沈阳从北方重工这样的重型工业企业到国际软件园这样新型IT型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在国家倡导的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工业城市中的代表沈阳,也马不停蹄的建设起了自己的软件园,把高科技、高密集型产业囊括到政府经济发展的核心,在国际软件园,也让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沈阳,在这里有宽阔一新的马路,有便捷方便的有轨电车2号线,还毗邻桃仙机场,可谓是地理位置优越。

在参观完了国际软件园,沈阳站的行程至此也即将落下帷幕,一路穿行过市区,熟悉中的是喧喧嚷嚷的人群,沈阳的地标沈阳电视塔依然伫立在那里,而T6车队将告别这里继续践行之旅,未知的旅途还在继续,目的地首都北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