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次穿越世界最长沙漠公路——宝沃极限一万里

2017年08月2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都说挑战是条无穷无尽的道路

人类之所以可以征服自然,屹立在生物链的最顶端

就是因为我们有创造奇迹的能力

如同此时,我们和宝沃一起穿越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

一起在荒无人烟的野外历经数天

以及一起度过50摄氏度的炎热考验!

正在加载中...

第一天行程,从北京一路向西直达巴彦淖尔市,途径了呼和浩特,正好赶上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一下子安防变得严格了起来。所有的人员下车检查,并且检查车内随车物品。我以为这是这趟路程中最严峻的安保,结果后面这成了常态,在新疆地区甚至更加严格,尤其是加油站。

因为从巴彦淖尔到哈密要行驶1400多公里,所以我们在巴彦淖尔整顿了一晚,凌晨4点又驶上了征程。从巴彦淖尔出发,天刚刚擦亮。告别了这片草原上最后一个城市,我们将进入戈壁和荒漠地区,老郭说,“前面的路上就没有草原了,想要拍照的抓紧了”。随后我问老郭,“你曾经走过这条路线吗?”老郭说道“没有”。我隐隐觉得后面的行程充满了未知。尤其是这1400公里的道路,万一发生什么状况,真的是孤立无援了。

在红色BX5的油表进入红区报警的时候,我们距离下一个服务区还有50公里,当我们到达这个服务区的时候却发现,因为这条G7高速刚开通不久,所以沿途的服务区并没有完善起来,很多服务区没有开放。我们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忍耐着高温,降低车速,关闭空调,又继续行驶了30公里,最后在离额济纳不远的加油站补给时,红色BX5已经完全到了表底。

不过祸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我们在加油站老板的指引下找到了一片美丽的胡杨林,这也是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拍摄点。

在这片胡杨林里,随处可见成活了上千年的古木,还有一些已经倒在地上。可以看到虽然沧海桑田但是胡杨依然扎根在这里。并且对于环境适应力极强,耐旱涝,耐盐碱。可以说自然界的灾害都打不倒它。如同我们的座驾——宝沃,与我们一起经历了草原、隔壁、沙漠的考验,品质确实坚如磐石。

沙漠行驶和戈壁行驶还是有一些区别,在沙漠行驶更要注意陷车的问题,适当的把胎压降低,可以增加轮胎的抓地面积,如果陷车了要找一把合适的铁锹,把沙坑前面的沙子挖开,让轮胎有了抓地力。如果极端情况下还需要沙板。而戈壁则更要小心尖锐的石子和骆驼刺,这些东西都会对轮胎造成致命的伤害,随时监控胎压,宝沃的胎压监测功能,真的给我们帮了大忙。

在哈密进行了整顿,我们马不停蹄的继续赶路,我们的目的地是奇台魔鬼城。神秘莫测的奇台魔鬼城深处隐藏着一座神秘莫测的古老城廓。这座城的面积大约八十平方公里。每当夜间风起时,城内就会发出凄恻阴森的声音,听起来好像神话中魔鬼的叫声,所以,人们称此地为魔鬼城。

我们始终最担心的都是车辆的安全问题,因为这里离公路就有20公里,深处无人区。公路离最近的城镇又有80多公里,我们如果发生任何问题都可能得不到及时的救援,所以我们提前备足了食物和饮水,还有燃油。我们还做好了需要过夜的打算。从哈密走了一段高速后进入国道,从这里开始车辆渐渐稀少了起来,也遇到了一段难得的风景

从国道开始驶离,开始的一段路还像是有车走过的土路,后面慢慢发现车辙越来越少,最后只有一条不太清晰的印记,路面也被河道所取代,若干年以前,这里可能还是一片风景迷人的湿地。就像当初的罗布泊一样。而现在看来这里除了戈壁、石子、骆驼刺以外什么都没有。远处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一片山脉,不知道魔鬼城是不是在那里。

慢慢的夕阳的余晖将近,我们距离终点的路程还没有任何提示,沿途看到了好心人做得红绳标记,也许这是正确的方向,也许……我们没有多想,沿着标记继续行驶,不管前面是刀山火海,我们都决定去看看。

告别了夜晚的繁星,我们期待的流星一闪而过。拖着疲倦的身体,我们一起在夜幕的陪伴下前往乌鲁木齐,京新高速3000公里的路程也即将走到终点。人和车都行驶在极限的边缘,3000公里48个小时的日日夜夜,我们横穿了最远的沙漠公路,这可能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事情。

在新疆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包括烤羊肉串,抓饭,那仁,拉条子,烤肉,烤包子,馕,馕包肉,烤全羊,羊杂碎,油塔子,皮辣红,丁丁炒面,碎肉拌面,过油肉拌面,大盘鸡,伊犁马肠子,熏马肉,酸奶疙瘩,奶茶等等。我们只品尝了一部分,还有很多美食需要大家自己亲自来尝尝。

我们还前往了乌鲁木齐著名的国际大巴扎,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一路同行是最好的陪伴

宝沃给了我京新高速最美好的回忆

也让我对宝沃下一次的挑战充满了期待

挑战世界最长沙漠公路是终点

也是下一个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