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极限一万里:50°戈壁滩人车生存指南

2017年08月25日 09:35: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游记 对于热这件事情的理解,武汉人喜欢清蒸,重庆人喜欢油炸,长沙人喜欢爆炒,而今天我们要替大家去体验的热,在距离北京3000公里外的戈壁滩,50度的气温和90度的地表温度能瞬间蒸发你的水分和青春,一眼望不到边的不毛之地更是让你无处躲藏,这就是属于新疆的烧烤模式。

一听说要去新疆出差,我激动得三天没睡着觉。一方面是新疆的风景简直是太赞了,另一方面就是好吃的也多得不要不要的。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减掉14斤的我,已经吃了俩月的蔬菜沙拉了,一想到再过两天就可以吃到手抓饭、红柳烤串、纳仁、炒拉条儿、烤包子、囊烤肉、羊杂碎,整个嘴里、口水里、牙缝里都是肉味儿的浓香。长时间的减肥节食让我始终处在一种兽性报复社会的蠢蠢欲动,正在准备好不顾一切饿虎扑食的时候,一条来自领导的微信让我欲哭无泪。

48小时从北京转移到3000公里之外的新疆,已经够刺激了对不对?但是在50度高温天气下,地表温度接近90度的戈壁滩,挑战生存,这已经不叫刺激了对不对?已经是作死了对不对?在这种作死的极端环境下跟我并肩作战的,是一台宝沃BX7。从北京到新疆,它已经抗住了3000公里日夜奔袭的重压,不知道到了高温挑战的环节,它的表现怎么样。同行的还有一台BX5和另外一台BX7

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库木塔格大约需要281公里的路程,除了中途会经过一片风区之外,基本上路况都是比较好的。当然这并不是测试的重点,在开始车辆测试之前,我们有必要跟大家讲一讲,前面的3000公里,我们到底对这台BX7做了什么 “惨无人道”的蹂躏。

车辆高温极限测试:两款车表现都很出色

我们同时还对另一台宝沃BX5进行了高温极限测试,整体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均衡”和“稳定”这两个词,这其实也代表了BX5在对抗极限和长途奔袭方面,有着较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的结果是让人满意的:这台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UV,在20度的平原地区0-100km/h加速成绩为9.33秒,在高温极限环境下测试,这个数据为9.78秒。刹车制动的表现与BX7一样,同样没有发生变化,成绩非常优异,基本上可以与百万级别的豪华品牌高性能轿车相媲美。

空调效果测试:15分钟降到30度以内,制冷效果快

保温杯测试:实力不相上下/膳魔师险胜

这次去新疆,我特意把家里的两个保温杯带在身上,目的就是让两个来自日本的知名保温杯品牌进行一次PK,看看谁的保冷效果更好,其次就是我也能喝上一口不那么热乎的水。

工作结束啦,我终于可以好好饱餐一顿了,天天吃饼干、零食真是没什么营养,而且在这种干燥的环境下,吃垃圾食品特别容易上火。我拿出早上买的大虾、鸡蛋、调味料、辣椒酱、锡纸,准备做一顿营养丰富的高蛋白午餐。

在来新疆之前,我学会了一种不用火不用电就可以把肉焖熟的方法,那就是羊肚包肉。把切块、腌好的羊肉放在一只羊肚里,把口封起来留出一个通气孔埋在沙子里,四个小时以后就可以吃了。于是我打算效仿一下,把羊肚换成锡纸,把羊肉换成更容易熟的鸡蛋和大虾,应该一个小时就可以吃到了。

长途自驾出游,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靠谱的小伙伴,除了坐在你身边的那个“他”之外,一台可靠值得信赖的车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保障你的安全这是最重要的,还可以让你的旅程更加顺心舒心放心。宝沃两款车BX7和BX5在这次极限挑战一万里的旅程中十分给力,短时间内长途奔袭一万里也非常靠谱,再加上“终身质保免费维修”的政策,就更加值得信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