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大众途锐践行溯源之旅 不走寻常路

2017年09月30日 06:48: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Day3 阿尔瓦塞特-巴塞罗那 538公里

昨天,虽然行程往后延迟了,但后半段以高速公路为主,采用自由行使的方式,大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住地阿尔瓦塞特。至此,我们已经穿越了西班牙近一半的国土,对于这个小城市,没有太多的印象,只觉得这里很干燥。后来一查,这里是伊比利半岛内陆省中气候最乾旱的,局部地区年降雨量仅50厘米。

行程来到最后一日,目的地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上一次来西班牙,听导游说巴塞罗那古时为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王国的首府,在15世纪初才并入西班牙王国。一度又有自治独立的想法,当地居民也想效仿英国那样公投。

这些政治的花边新闻不能吸引我们,对一般人而言,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还有就是这里有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虽然我不是个足球迷,但对这只球队还是有耳闻的,梅西我是知道的。

每天出发前的准备会,Peter都会对当天的路程做详细说明。经过前两天的磨合,整个团队已经非常默契,再次听说今天上午依然会有一段越野路段时,我们已经适应了这种节奏。不过好消息是,今天还将有很多山路+高速。

不知你有没有感觉到,前两日行程接近700公里,但我们一直没有给途锐补给燃油,高效节能的柴油动力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是一般汽油车,这种强度的穿越,难免会续航紧张,但柴油车就没有这种困扰。

一队途锐驶入加油站,老板员工都笑开颜。为什么?这一笔交易应该抵得上该加油站一天的生意了。说到这,再跟大家聊一下燃油车和电动车的话题,在我看来油车被电车取代是不可逆的,但是像途锐这样具有强大越野性能的SUV,应该是最后被取代的一类。

尤其是在以柴油为主要燃料的欧洲,开柴油车简直太轻松了。国内因为油品等原因,以汽油车为主,略显遗憾。当然,如果你开过3.0TSI版的途锐,那也是相当爽的,动力杠杠的。

行前会Peter说今日行程超过5百公里,本着先紧后松、张弛有度的原则,在上午一小段越野之后,主要以高速行驶为主,尤其最后2百多公里,基本是与海岸线平齐的,景色应该非常优美。途锐践行溯源之旅在西班牙境内的旅程最后开始变得轻松愉悦起来,大家都很开心。

不知不觉中,天气也发生着变化,天空从之前的怒蓝逐渐变得灰暗,云层也变得厚重起来。要下雨了!在干燥的环境中待时间长了,闻着空气中湿润的水汽,听着郭德纲的相声,在高速上巡航,惬意。

终于,云层再也搂不住水汽,变成雨滴落了下来。原本想着让穿越之后的途锐保留着一身尘土,也算是一个纪念,但一场雨下来,全都给冲洗干净了,这应该是自第一天出发以来,我见到的最干净的途锐。其实,跟人一样,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这种上天小小的礼遇都显得非常美好。

巴塞罗那,我们来了,途锐来了!一段旅程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点,对我们如此,对途锐亦是如此。15年的时间,前两代途锐成功的开创了一个SUV时代,虽然现如今这个市场强敌林立,但途锐作为大众家族SUV的领军者,依然会坚定不移、砥砺前行。

有个好消息,明年全新一代途锐就将亮相,对豪华、舒适、越野和实用有需求的用户,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