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备战“火锅马”? 我们与第二代逸动在山城耍起来

2018年03月28日 21:41: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游记 这里有“麻辣”的马拉松比赛,有复杂崎岖的道路,也有让人陶醉的城市夜景,这里,是重庆。

火锅,是重庆的名片,也是重庆的精神,即专一又包容,即高调又含蓄。热辣是主基调,也尊重每一种食材的原香。不同的人奔着“麻辣”而来,却在多样的食材里找到了只属于自己的欢愉。

也难怪重马被人亲切的称为“火锅马”,3万余名跑者齐聚南滨路,他们当中有来自全球各国的职业选手、马拉松精英、长跑达人和业余跑步爱好者。竞技水平和目标各不相同,却因共同的爱好来到这里。

来跑重马,不仅是打卡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更是一次体验重庆魅力的休闲娱乐之旅。在用跑鞋丈量南滨路惊艳的江畔美景、用舌尖品味地道川菜料理的过程中,重马让每一位参与者把青春与热情传遍整山城。

2018年重马在3月25日鸣枪开跑,大多数跑友都会提前1-2天抵达重庆。一面做赛前准备,一面体验重庆城市魅力。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一台车和两位跑友的山城魅力之旅

高山和狄鋆,在跑步圈都有不小的名气。曾经是职业运动员,如今在民航系统工作的高山,相貌出众、自带女神光环,跑马拉松是她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的一部分。

狄鋆是国内非职业跑马的顶尖高手,2015年才接触长跑,去年就不断刷新PB成绩并拿下南马季军、深马冠军。比肩职业选手的战力,堪称是中国非职业跑圈里水平最高的大神级跑者。

这次伴随我们游玩重庆的是由长安汽车提供的第二代逸动,这款新车刚刚停到酒店门口就开启怒刷存在感的高调模式。的确,亮眼的LED日行灯和光带式尾灯,加上硕大的蝶翼进气格栅确实能在人流熙攘的地方脱颖而出。充满魅力和自信的设计也让路人回头多看上几眼。

相约一早见面,高山和狄鋆刚走出酒店就一眼认出这款车,可见第二代逸动颜值在线的实力。热爱跑步,也喜欢汽车的狄鋆对第二代逸动兴致盎然,主动要求试驾一把,开着这台车去丈量明天的马拉松跑道,想必也是两位跑友非常期待的事。

狄鋆说,第二代逸动的外观看起来十分的漂亮,车辆内饰看起来也毫不逊色合资车型,事实证明我们造的车品质变得越来越好,设计和表达手法也越来越有魅力。

高山发现第二代逸动为前排乘客单独提供一个液晶触控屏,可以用它调节音响等,是一个别出心裁的设计,第二代逸动给前排乘客提供的触控屏虽然功能简单,但确实提升了乘客的参与感,是个很走心的细节。

一句“小安你好”,激活第二代逸动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实时在线的云计算,第二代逸动可以识别车主的语音口令。“我们想吃小面。”高山对着中控屏里的“小安”发出指令,系统识别反馈、随后生成导航地图,启动,出发,一切就这么简单。

享受重庆魅力的起点:吃早饭

在重庆,小面无疑是早饭的核心,二两细面,沸水中煮1分30秒,配以简单的调料,就能带来丰富的味觉体验。在重庆,每家毫不起眼的面档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拥趸,我们在第二代逸动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指引下,来到一家人气极高的面馆。

临近南滨公园马拉松赛起点的地理位置,更是让这家店成为众多跑友来重庆不可错过的美食打卡点。

面档简单纯朴,因陋就简的就餐环境、平易近人的普通食材,却和重庆人对吃食绝不凑合的态度形成巨大的反差。

6一碗小面,量足味厚,是山城生活最好的开启方式。高山喜欢麻辣的重口味饮食,来重庆更是不想错过重麻重辣的地道川菜。一碗麻辣小面吃的甚是过瘾,不由的对重庆火锅期待万分。

狄鋆特意嘱咐老板少油少辣,他在赛前一直坚持清淡、高碳水、易消化的食物,最理想的是一份蔬菜清汤面,但麻椒香气的诱惑实在太大,不擅吃辣的他还是打算尝试一下。“接下来两顿我得吃得清淡些了,”他边说着边大口吸着饱蘸红油的面条。

勘探比赛路线,人与车的动感比拼

从面馆再出发,沿着蜿蜒曲折的道路,忽上忽下的地形,坐在车里简直是过山车那样有趣。重庆的山势地形很考验驾驶者的技术,狄鋆显然是老司机了,他悠然自得的开着车,还不断点评着第二代逸动的行驶表现。

“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家用车,对动力并没有太高期待,毕竟是个很经济的买菜车嘛。但第二代逸动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很灵敏,即便应对频繁的上坡也没有动力不足的担忧,6AT换挡逻辑的设定也挺聪明,让人对这台车的实际动力表现有信心,开起来也确实显得非常轻快。”

话音刚落,我们就到了重马起跑点—南滨路南滨公园门口,比赛用的营房等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搭建。道路中央立起的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横幅门廊则是跑友们纷纷来合影留念的网红景点,我们的两位跑友自然也得在这里咔嚓一张。

马拉松周末的重庆是阴天,偶尔飘落些雨点,一层薄雾为这座山城增添了别样的柔美。

3月底的重庆已春暖花开,但偶尔还会有些阴冷。狄鋆说这样凉爽的气温更适合跑马拉松,但飘细雨会让路面变得湿滑。“虽然是山城,但重马的比赛路段基本还是比较平坦的沿江公路,如果是越野跑或山地跑,这种天气就比较糟糕。”

确实,细水雾气浸润的山城,石板路都变得颇为光滑,我们小心翼翼地行走,比赛前千万不能受伤。开车也一样,最怕下雨下雪打滑失控,这方面长安第二代逸动配备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预警辅助制动和ACC自适应巡航,在滑溜溜的山城公路上也可以开得很踏实。

在南滨路,狄鋆说赛前一天不会做高强度运动,但低强度的热身跑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适应一下重庆的赛道条件。

跑友外出参加马拉松,不像在自己家那样能携带充足的装备,也没有职业运动员那么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有时就要因地制宜,比如热身活动,一些拉伸动作就可以借助车体来完成。

高山说很多上班族喜欢夜跑,开车去,用车热身、跑完回到车内休息,那种有车陪伴的感觉是非常幸福的。她还特别提到,第二代逸动车内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跑步时需要临时存放的随身物品都有地方放,杯架也够大,特别适合喜欢夜跑的人。

南滨路作为重马的比赛路线,地势比较平坦,景观也优美。漂亮的江滨景色,随着马拉松线路的延伸,六座风格各异的跨江大桥依次登场,对岸则是摩登的江北区,白天高楼林立,晚上灯火璀璨,让人误以为是香港维多利亚港或上海外滩。

漂亮的江滨街景,第二代逸动的到来给它再添一笔色彩。今年重庆马拉松的服务用车基本上都是长安汽车赞助,先导车、计时车都是睿骋CC,而第二代逸动就好像睿骋CC的小兄弟,基于相同的家族设计语言,同样是颜值在线、科技爆棚。

总之一句话,第二代逸动和充满美食魅力、美景魅力的山城重庆,很搭。

年轻人的火锅party和洪崖洞夜跑

临近中午,两位跑友也完成了勘路和热身运动,是时候再换个地方逛逛了。继续“小安你好”,让第二代逸动带我们去重庆最著名的解放碑步行街逛逛吧,作为最核心的旅游景区这里开车路线十分复杂,好在第二代逸动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为我们打点好一切,精准的导航指引、接近目的地寻找停车位一气呵成。

午饭时间,解放碑步行街附近从来不缺好餐厅,尤其是各种人气火锅店。为了借重马的人气推广重庆火锅,很多知名火锅店还打出持马拉松号码牌打折的优惠活动,也着实吸引了众多跑友光顾。

火锅是高山最期待最喜欢的美食,天生活泼的她还叫来几个一同来跑马的朋友凑热闹。一大群人围坐一桌,咕嘟咕嘟冒着泡的红油锅更映衬着重庆的热情和年轻,虽然被辣得面红耳赤,但根本停不下来。

“这么吃没问题吧?”“平时我就喜欢火锅,但比赛前会控制一下,晚上会吃清淡的东西。”虽然是头一次打卡重马,高山已经懂得如何备战。跑步认真,享受生活也认真,我发现高山这一天几乎不停的在笑,她是我见过的最懂享受生活、也最享受跑步和旅行的女孩儿。

相比之下,希望继续刷新PB成绩的狄鋆对待自己的赛前备战就更严苛些,中午他没有参加我们的火锅局,坚持清淡的饮食,并早早回到酒店休息,严格遵循比赛前制定的作息时间。 以专业级选手的标准严格律己,这是精英跑者对马拉松的态度,越是苛刻的对待自己,越能跑出理想的成绩。

这和重庆人对火锅一样,苛刻的食客往往能举荐出当地味道最好的火锅,对待跑步和对待舌尖,只有认真两个字。

火锅局散场时天色已黑,高山和朋友们步行到解放碑,打算在休息前看一下以夜景著名的解放碑步行街,还有洪崖洞,一群年轻人在自拍玩乐中走过山城最美夜景。

在洪崖洞正下方的公路,尽管游人如织但高山还是很有兴致的进行了一小段夜跑。在人群中,一身专业跑步装备的高山非常显眼,这场夜跑无疑是对这次重马最好的热身,也是作为一名跑者美好的旅行记忆。

晚上8点,洪崖洞迎来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候,整个重庆也开启最有魅力的享乐模式。而此时我们却要回去酒店备战了,这是马拉松跑者们在赛前必须做好的事,充分休息,保存体力。熙熙攘攘的街头,第二代逸动独特的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尾灯让我们很容易就找到它,呼吸时迎宾灯的设计更是和璀璨的霓虹灯产生呼应,这是一台摩登的车,停在了重庆最摩登的路段。

按下钥匙上的解锁键,LED日间行车灯渐变的点亮再变暗,惊艳动人的呼吸式大灯赋予了第二代逸动真实的生命,好似它用灯光的变幻像你说了声“Hi~”,由此一场充满仪式感和亲近感的迎宾体验,拉近了人与车的距离。

第二天重庆马拉松正式开赛,才过6点,南滨公园前已经人人声鼎沸。不出所料本届重马又是在阴雨绵绵中开跑。前一天的勘路和适应性训练让高山和狄鋆更快的找到最佳竞技状态。更多的当地跑友,特别是来自长安汽车的跑团更让我们看到重庆市民对马拉松的热爱和激情。

专业选手为刷新成绩不断努力、资深跑友遵循内心的指引享受比赛、更多的大众跑友则在参与马拉松的过程中对跑步和自己都会有更深刻的理解。这就很像重庆,很像火锅,高低起伏中见证自我、麻辣热烈之中各取所需,也难怪重庆马拉松就像火锅一样,跑过就让人欲罢不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