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俄罗斯当了回娱记 探班卡卡、高晓松的世界杯之旅

2018年05月08日 12:26: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游记 4年一届的世界杯,是全世界足球爱好者的狂欢节日,也是世界最顶尖球员11人一组各占一边的角斗场。充满对抗和竞争气息的球赛盛会发生在战斗民族的地盘上,怎么看都让人浮想联翩。

在比赛的哨声还未响起之前,一挡跨国、跨界、跨文化组成的综艺秀《高能卡位·世界波》率先登场。由广汽菲克全新Jeep指挥官赞助、著名音乐人、主持人高晓松、体育赛事解说员、前ESPN名嘴苏东和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三位明星嘉宾聚到一起,他们与全新Jeep大指挥官将在俄罗斯开启一段以世界杯为主题的旅行。

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索契,在这四座承办世界杯的城市,高晓松、苏东和卡卡从不同的视角展示当地的历史文化、独特风情、地理风貌、音乐美食。

而我此行的任务是探班《高能卡位·世界波》剧组,在圣彼得堡跟拍三位明星大咔的拍摄历程......就当旅游的同时顺便当一会娱记,也是相当不寻常的经历了。

在经历了10个小时波澜不惊的飞行时间,我乘坐的俄罗斯航空稳稳降落在圣彼得堡的机场,除了落地后机舱里稀稀落落的一点掌声以外,好像也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现实中的俄罗斯航空并不像网上传说的那样充满戏剧性,真是让人既有点宽心又有些遗憾。

在圣彼得堡的第一天没有安排探班,趁着空闲时间先溜达到著名的涅瓦大街游览一番。

看惯了西欧主要城市的紧凑和精干,站在涅瓦大街上立刻就感觉到俄罗斯的大国风范,无论是城市布局还是当地人的豪爽性格,在其它欧洲国家是很少能见到的。

涅瓦大街最窄的地方双向4车道,最宽的地方达到双向8车道。因为这里的建筑物都有不能超过冬宫高度的限制(除教堂外,整个城市都如此),因而最终形成了今天高度整齐划一的美丽街道。

圣彼得堡,这座被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称之为“欧洲之窗”的古都,始建于1703年5月,两百多年来一直是俄罗斯帝国的首都。

在这里,看不到高楼林立的大厦,也没有纵横交错的现代立交桥。随处可见的是:欧式的古典建筑、高耸的教堂尖塔、苏联时代的有轨电车、饰以雕塑的博物馆……

在这里看到一切,和一百前几乎没有不同!这就是俄罗斯的北方的都城圣彼得堡,一座沉静典雅、古香古色的老城,它彰显着独特而迷人的魅力。

整个城市仿佛就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博物馆,漫步街头,随处可见的是精巧典雅的古典建筑,风格多样的城市雕塑,形态各异的古桥古迹,还有比比皆是的歌剧院、博物馆、名人故居等,给人们以视觉震撼和心灵愉悦。

欣赏过令人惊叹的教堂,第一天在涅瓦大街的游览告一段落,傍晚时分高能卡位世界波的剧组和嘉宾们也从莫斯科乘坐高铁赶到圣彼得堡,明天一早我们将开始剧组探班的工作。

游览冬宫博物馆/大使酒店猜菜价

飘了一夜的雪花,探班的第一天便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拉开序幕,今天的第一场戏在著名的冬宫拍摄,为了避开旅游高峰,我们一大早就抵达这里,诺达的广场上几乎还没有游客,当地人也很少会在这么早的时候出门。

冬宫广场是圣彼得堡最主要的广场,它见证过罗曼诺夫王朝的辉煌与灭亡;见证过“十月革命”,列宁领导红卫兵及民众从这里包围冬宫,推翻临时政府。“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这句话曾经鼓舞了多少人,至今还经常被人说起。

冬宫广场因其重要的历史地位,现已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尼古拉一世为纪念胞兄亚历山大一世战胜拿破仑而在广场上建造的亚历山大柱,依然耸立,与冬宫同为俄罗斯帝国黄金岁月的珍贵遗址。

亚历山大柱,柱高47.5米,直径四米,重600吨,是用整块花岗岩制成,没有用任何的支撑,仅靠自身重量矗立在基石上。

冬宫又名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馆、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该馆最早是叶卡特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

冬宫内从石器时代至现代的文化艺术珍品近3百万件,将近400间展厅,参观者如果想仔细欣赏,需要花若干年的时间才能走完所有的展厅。

可惜,今天没有多少时间自由参观,跟着剧组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吧。

金碧辉煌的宫殿、价值连城的珍宝、饱经沧桑的教堂、精心保存的油画……,都镌刻着俄罗斯民族心灵成长的历程。

正沉醉于目不暇接的收藏品时,参观人群的一阵骚动瞬间把我拉回工作状态,此行的两位嘉宾大咔--高晓松和卡卡来到阁楼厅,我们的探班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冬宫的阁楼厅--叶卡捷琳娜二世最喜欢的房间,两排对称排列的白色大理石立柱将大厅划分为左右两个区域,左侧陈列着的金孔雀钟是冬宫最著名的机械钟表藏品,无论是巧夺天工的机械设计还是金碧辉煌的视觉效果,都无异于冬宫最抢眼的收藏品。

高晓松在向卡卡介绍金孔雀钟,不愧是冬宫镇馆之宝级别的藏品,晓松和卡卡也在这里驻足半天。

阁楼厅的另一侧则是用马赛克镶嵌工艺铺设的拼花地板,由上万块彩色马赛克镶嵌在实木地板上,组成一幅幅神话故事和宗教典故为主题的艺术画面,规模之宏大和画面细腻复杂程度都让人赞叹不已。

无论多么煽情的文字,都无法表达出冬宫的繁复华丽、金碧辉煌。眼前的这一切的冲击力,如若不是身临其境--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够感受到那种图片和文字无法描绘出的震撼。

随着一大波中国旅游团到来,高晓松瞬间被热情粉丝们团团包围。奇怪的是尽管世界杯大赛临近,但游客里认出卡卡的并不多,趁着卡卡稍显孤寂的等待下一个镜头拍摄时,我赶紧凑过去和卡卡来了个合影。

不得不说,作为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的人设真的是非常nice,这几天的时间观察下来,只要不影响剧组的拍摄工作,他总是尽可能满足围观球迷们合影或签名的要求。即便是转场时保安已经婉拒的签名合影要求,卡卡也经常说服保安,尽最大可能满足球迷的心愿,再一路小跑赶上我们的剧组。

这人设,也难怪收获那么多粉丝了。

结束冬宫的拍摄,跟着剧组转场到大使酒店。这里要拍摄的是高晓松、卡卡在体验俄罗斯美食时进行PK比赛的场面。

第一轮是猜菜价,几道俄式美食上桌,两位嘉宾品尝后给出他心目中的价位,这可着实难倒了卡卡,哈哈哈毕竟平时都不用自己买单的人啊。

第二轮是蒙眼猜食材,这一轮主要考验高晓松,带上面罩的矮大紧老师这画风实在是哈哈哈哈哈

哎哎哎苏东老师太淘气了,这是给矮大紧老师落井下石啊,蒙眼猜菜就够难了,您这给挤出一大盘辣椒酱是几个意思?

至于这一轮美食PK高晓松和卡卡到底谁赢下比赛,这里就不做剧透了,大家关注高能卡位·世界波的节目播出吧。

顺便说一句,在大使酒店餐厅门口我还仔细看了看菜单,确实不贵啊,三道式俄餐人均150人民币左右,和北京大众消费级别的西餐厅比还稍便宜点。

午餐环节拍摄完毕,我们跟着剧组再转场到一个室内球场,高晓松和卡卡在这里PK球技,如果只拼足球的话卡卡就赢定了,苏东老师居然在这里还安排了兵乓球,这可是咱们的国球啊,高晓松和卡卡打兵乓球你猜谁会赢?结果就不剧透了,你得知道这毕竟是一档娱乐节目而非纪录片,最终出品的节目都是经过深度加工的,谁赢谁输其实都不重要。

就说一句,卡卡毕竟是职业运动员,兵乓球打起来也是无师自通的那种,厉害厉害。

结束在室内球场的拍摄,早已等在旁边的当地球迷们也心满意足的和卡卡合影留念,毕竟是足球场里,这一轮粉丝数量卡卡终于赢了高晓松一把。

第二天我们跟着剧组再次回到冬宫广场,今天除了三位明星大咔以外,作为赞助商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也来到现场,作为节目当中道具出镜。

全新Jeep大指挥官是广汽菲克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以“七个人都是VIP”的理念进行设计,满足中产二胎家庭全家出行、商务接待等全场合使用场景的7座SUV。

庞大的体型和坚实有力的线条,在冬宫广场前也是气势满满。冬宫广场旁边的总参谋部不失有俄罗斯军队小哥哥出入,看样子俄罗斯军队的小哥哥们对全新Jeep大指挥官也是兴致满满。

这是从总参谋部里开出来的军用吉普车,也难怪他们也一脸羡慕的朝我们这边看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几位明星大咔都到齐了,正式开机。今天的挑战主要是卡卡,他需要在冬宫广场找5个路人坐进全新Jeep大指挥官。虽然是国际足球巨星,但在圣彼得堡这地方可比不了巴西,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卡卡,看着呆萌的卡卡反复被人拒绝,也是着实有点心疼。

不过毕竟是明星光环加身,几番努力之后卡卡还是顺利集齐5名路人,其中还真有卡卡的粉丝。能和卡卡坐在同一台车里谈笑风生,估计够这位小哥哥回去吹上好一阵了。

而作为路人被拉过来的小姐姐,无论是穿着还是耐寒能力都相当的战斗民族了,这可是前一天刚刚下过雪,室外零下10°C的圣彼得堡啊,穿着秋裤还瑟瑟发抖的我不得不承认:小姐姐你赢了,今天全场的焦点都是你。

话说回来,全新Jeep大指挥官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三排座椅都具备上佳的乘坐舒适感,卡卡和五位粉丝坐进车里并不觉得局促,我们站在车外只是听到车内不时传出笑声,看来各位和卡卡聊得挺投缘,这时候突然觉得,有一台大7座SUV真是挺不错的,有了空间,才能有这种人多带来的欢乐。

建于一片沼泽地的圣彼得堡,也是一座充满历史味道的水城。宽阔的涅瓦河蜿蜒的流过了老城中央,几十条支流和运河纵横交错在古建筑群之中,宛如一条条闪光的锦带,装饰着历尽岁月而略显沧桑的古城。

沿着涅瓦河穿行过圣彼得堡市区,我们来到涅瓦河的入海口。透过涅瓦河遥望对岸,那就是圣彼得堡泽尼特球场,也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承办球场之一。

此行探班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涅瓦河的终点--涅瓦河的河水从这里注入波罗的海,这里作为俄罗斯北部最重要的海港,也是俄罗斯向西进入芬兰湾的重要航运通道。

入海口旁边的空地上,还摆放着一艘P4型鱼类快艇,这型鱼雷艇是前苏联支援我国的第一批铝制船体鱼雷艇,而如今它只能在岸边守望着被冰雪覆盖的波罗的海入海口,怀念一下曾经实力强大的苏联海军时代。

在鱼雷艇旁边,Jeep全家族车型整齐排开,三位明星大卡和俄罗斯美女主持卢娜在这里拍摄的是高能卡位·世界波节目的收官镜头。

Jeep全家族车型一字排开,确实有一种打动人的魅力。在等待拍摄的空闲时间,卡卡和他的弟弟兼经纪人迪甘对几款Jeep车型饶有兴致的仔细体验了一番,简直是拍完节目就要下单提走一辆的节奏。的确,风格鲜明的Jeep车型也的确挺有明星相,这几天的拍摄也的确吸引了很多当地人过来凑热闹。

随着无人机拍摄下最后的一个镜头,我在圣彼得堡探班高能卡位·世界波剧组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不过精彩还远未结束。在2018世界杯引燃全世界球迷的热情之前,我们能提前通过这档节目率先感受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足球文化。无论您是否有计划在世界杯期间亲临俄罗斯,这一档节目都值得关注一下,三位嘉宾大咔+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演了一场好戏,更具体的内容,就请搜索“高能卡位·世界波”查看详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6.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