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梦想成真 开着北京BJ去看世界杯

2018年07月19日 16:23: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世界杯前夕,央视名嘴白岩松的一番话让各大平台争相转发: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其他都去了。虽然很扎心,但也几乎符合事实。不久之后,我也有幸被北京汽车邀请参加世界杯探享之旅,成为了“挤兑”男足的一员。

此次活动的终点是看世界杯半决赛,但在此之前,我们可以通过试驾BJ40 PLUS,充分体验自主品牌SUV的品质。

此次试驾路程全程1600公里,从满洲里出发,开车途径赤塔-乌兰乌德-贝加尔斯克-伊尔库茨克,最终乘飞机抵达莫斯科,完成最后的世界杯之旅。

满洲里,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此地必来的景点当属于国门景区,这里记在着中外关系的历史跨越。

一进景区,首先看到的是这个火车头。它被命名为满洲里号,当年毛主席就是乘坐这台机车牵引的火车出访苏联的。              

                

我们现在所看的国门是第五代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于2008年建成。在国门的旁边,前四代的国门缩小版也复制于此。

国门的四层是观光层,可远眺俄罗斯国门及领土。通过对两国国门的对比,明显看出中国国门更为庄严肃穆,也侧面看出中国的发展更为迅速。

41号界碑虽然占地面积和体积不大,但游客来这里都一定会站在这里同界碑拍一张照片,作为珍贵的纪念。

进入俄罗斯

由于是观看世界杯的原因,从满洲里入关的手续并不复杂,带着护照及Fan ID,填好相关信息卡就可以了,但俄罗斯人的办事效率着实让人着急,一行人足足花了3个多小时才完成入关。

进入俄罗斯的首站是驱车前往赤塔。赤塔市是赤塔州的首府,也是后贝加尔边疆区的首府和经济、文化中心,距离满洲里500公里左右。我们一行人也在这段路程对BJ40 PLUS有了全新的认识。

俄罗斯鲜有高速公路,大部分以国道为主,但又因为地域太为辽阔年久失修,导致部分道路坑坑洼洼,成为了名副其实的“Off Road”。这却正中我们所驾车辆的下怀,北汽家族SUV正是以越野而出名。

北京(BJ)40 PLUS采用了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结构;新车前悬架换装了螺旋弹簧,滤震性更好,提升了舒适性;同时,前双叉臂换用了一体铸钢工艺的上下摆臂,强度更高,在应对恶略路况或较大冲击时更加得心应手。

BJ40 PLUS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20毫米,接近角为37°,离去角为31°,纵向通过角也有23°,这样就保证了它的通过性。

俄罗斯有众多的列宁广场,而赤塔的列宁广场是建造最晚的一个,它始建于1985年,足足比其他地方列宁广场晚了15年。

距离列宁广场不远,还有一个坦克公园,主要摆放了一些二战时期苏联的坦克和大炮。规模不大,但游客并不少。

乌兰乌德

俄罗斯人对列宁的纪念堪比国人对毛主席,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列宁广场。乌兰乌德的列宁广场位于城市中心,广场中央是这个国家最有特色的列宁像,这个高达7米的庞然大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列宁头像。据说不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列宁好像都在注视着你。

豪华壮丽的芭蕾舞剧院与政府则矗立在这个广场四周。

 在乌兰乌德很多人都很像是黄皮肤的蒙古人,其实他们是布里亚特人。令人惊奇的是,有许多布里亚特人都会说简单的汉语。

在世界上最大的列宁雕像广场旁,我们还巧遇了俄罗斯当地人的婚礼,并一起合照。中国人的慷慨豁达,乐观向上,在北京汽车世界杯探享之旅队员们身上淋漓展现。

 俄罗斯自驾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去往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境内的美丽的贝加尔湖。

一路艰辛抵达贝加尔湖后,队员们的第一感觉是,眼睛不够用了,湖水、蓝天、森林、群山,一切都那么广袤而神秘,让人不禁感慨:探享之旅是越野亦是享受。北京(BJ)40 PLUS也用它出色的舒适性,证明了自己“舒适智能+越野性能”的产品特性,让驾乘者爱上越野、享受越野。

贝加尔湖俄语称之为“baukaji”源出蒙古语,是由“saii”(富饶的)加“kyji”(湖泊)转化而来,意为富饶的湖泊,因湖中盛产多种鱼类而得名。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是世界上容量最大、最深的淡水湖。它由336条大小河川注入,面积相当于2个北京市那么大。水量更是惊人,够全世界的人饮用近50年。

之前只听说过俄航的英雄事迹,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一把了。在上飞机之前,捏下了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安全着陆后,乘客会以鼓掌的形式对机组人员给予感谢。

从伊尔库茨克飞到莫斯科,飞行时间达到了6个小时,这也侧面验证了俄罗斯的幅员辽阔,它只位于俄罗斯的中部。

如果说伊尔库茨克州和布里亚特共和国相对落后,那么莫斯科可以说是标准的国际大都市了。在保存了古建筑的同时,高耸的建筑比比皆是。汽车也从之前满大街跑的拉达,变为了BBA等豪华品牌。

与国内一样,俄罗斯本土车企也与外国品牌进行了合资。拉达和福特生产了福克斯,伏尔加和丰田生产了凯美瑞

莫斯科排在全球最堵城市的第六位,这也被导游调侃了一番:“我能告诉你们到下一景点有多远,但不能告诉你们要多久,以为谁也不知道要多久。”

来北京必去天安门,来俄罗斯也必须去红场转一圈。红场南北长695米,东西宽130米,总面积9.035万平方米,约是五分之一个天安门广场大小。

红场是阅兵仪式、大型庆典等活动的地方,也是俄罗斯著名的旅游景点。它记载着莫斯科的历史,也是莫斯科人的骄傲。

红场的北面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这座红砖银顶的建筑体现了19世纪70年代典型的俄罗斯建筑风格。

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它是俄罗斯东正教教堂。中央的塔高65米,共有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

东面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极具欧洲古典风格的米黄色建筑成为红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西侧克里姆林宫红墙及三座高塔。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内城 俄罗斯联邦的象征、总统府所在地。

从公13世纪起,克里姆林宫就与俄罗斯的所有重大政治事件有关,它见证了俄罗斯从一个莫斯科大公国发展至今日横跨欧亚大陆的强大国家的全部历史。

克里姆林宫部分区域是对外开放的,包括列宁陵墓、圣母安息教堂、天使教堂等等。

 虽然世界杯是在俄罗斯举办,但世界杯的元素并没有国内这么铺天盖地的宣传,连离球场不远的球迷购物中心都是在下午6点后才开放。幻想要是在中国举办,除满大街的宣传之外,连球迷购物中心都会是24小时开放吧。

 世界杯是有球员梦寐以求的赛事,也是球迷翘首期盼的四年一度的赛事盛宴。随之时间的推移,我们也越发兴奋。

半决赛晚上9点开始,我们6点半就抵达球场外开始做安检工作了。一是防止球迷过多安检过慢耽误看球,二是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迫切进入赛场。

球场外有身穿各自国家队服的球迷放身歌唱,也有很多工作人员拉着游客载歌载舞,这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对阵双方是三狮军团英格兰对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两队都是时隔20多年才闯入半决赛,无论谁赢下比赛都将载入史册。

北京汽车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印有北京字样的红白条围巾,在保暖的同时,还能兼顾为克罗地亚或英格兰加油助威。

 经过120分激战,克罗地亚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顽强逼平对手,并最终在加时赛时逆转绝杀英格兰。在替英格兰惋惜的同时,还被克罗地亚的坚毅所感动。

时隔10天的北京汽车探享之旅转眼即逝,却又那么让人流连忘返。在这10天里,北京(BJ)40 PLUS充分展示了其强悍的性能,也把品牌力量展现给了俄罗斯的友人。沿途不断有友人与车合照、对车辆竖起大拇指,这样的肯定让大家倍感高兴和欣慰,也让北汽在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道路上更前进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