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岳阳>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爱因斯坦预言了引力波,别克成就了自动波

2016-02-17 11:38: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肖畅

【凤凰汽车 岳阳分站】这些天,“引力波”三个字刷爆了各大网络平台。
一个源于一个来自宇宙深处的、久远而微弱的信号,经过13亿年的慢慢旅途,被这个蓝色星球上的人们捕捉到了...

好吧,如果你觉得13亿光年的距离过于遥远,我们还是来讲讲一种近一点的,也许你每天开车时都可以接触到的“波”。
这种“波”,改变了人们驾驶汽车的方式,甚至改变了汽车的进化方向。
嗯,这种“波”叫做“自动波”....
 
好了,开个玩笑。自动波可不是什么波,而是我们常说的AT变速器。那么,这货又是从哪来的,又是谁让“自动波”跨越地域,流行于全球呢?
且听我细细说来。
世界上第一台用于大规模生产的“自动波”,是通用公司在1939年生产的Hydra-Matic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使用液力耦合器和三排行星齿轮,提供四个前进档和一个倒档,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左脚。 
 
Oldsmobile广告单印上了坦克
 
这台变速器不但大规模搭配在通用旗下车型上,更借助二战之机被装备在 M5 Stuart 和 M24 Chaffee 两款轻型坦克上。坚固、耐造、高效,连坦克都能用的“自动波”,足够强大了。
而“自动波”最重要的改进,便是应用了别克公司开发的液力变矩器。这个装置,使得车辆换挡时的平顺性大大提升。
 
AT的核心部件之一——液力变矩器

到了1948年,别克将改进后的液力变矩变速器Dynaflow定型成为现在通用的自动变速器,并率先用于量产车。这也是当时全美第一家采用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器,真正开启了“自动波”的春天。
 
搭载Dynaflow变速箱的别克Roadmaster Riviera
 
你能用“自动波”,要感谢别克。而今天,别克对于“自动波”的改进依然没有停止。
全新一代君越将首次使用ETRS电子挡把技术,该技术将驾驶员的操作转化为电信号,省去了机械结构,让变速箱的相应更迅速,带来更多便利性与安全性。
 
 
全新一代君越
2016年一季度上市
敬请期待
岳阳申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30-8712982
地址:岳阳市巴陵东路268号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