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运城> 降价>正文

21款迈巴赫S480走近你时忍不住心跳加速

2021-10-15 13:37:1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北京奔驰迈巴赫4S店S480 S580 S680

看了实车,我直接给结论:新一代迈巴赫S来了,之前那些买了老款车型的富豪们估计就会排队换新车了。

 

其实旧款迈巴赫S在很多人看来就已经几近完美,而这一代奔驰S级换代之后迎来诸多讨论,所以全新一代迈巴赫S如何超越前作就是一个横陈在设计师面前的新问题。

 

我看到实车时的第一感觉是:全新一代车型气场更强了!

 

原因很简单,前大灯缩小之后,给前脸留出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盾形进气格栅尺寸得到加大,而且格栅边框的设计从六边形变成了八边形,明显更时尚了。

 

上一代车型的雾灯区域很有路人感,就是几道镀铬条。而这次全新迈巴赫S上,雾灯周围有一圈硕大的镀铬包围,这种哑铃式设计也强化了前脸下半部的稳重感和精致感。同时细节依然是很精致的网状格栅,可谓细节造就豪华。

 

再看迈巴赫S和奔驰S级的其他不同之处。

 

密集的直瀑式镀铬条也是迈巴赫的专属,并且上面还利用视觉差做了一道折痕,让整个格栅更有立体感;格栅顶部是迈巴赫的标识,不过机盖上还是保留了三叉辉的Logo;实际上中间这些平面都是用于辅助驾驶的传感器布置。

 

可以看到,迈巴赫S从进气格栅中间一直延伸到引擎盖中央有一道筋线,做了专门的镀铬饰条修饰。这是这一代迈巴赫S专门突出的设计元素,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奔驰最巅峰车型770车系,而在普通的S级车型上都没有这样的细节。

 

迈巴赫S的前大灯标配了多光束LED系统。而高配车型的“多光束LED数字照明系统”Digital Light是指全新迈巴赫S级的照明分辨率可超过260万像素,可以让大灯投影出流星雨的效果。

 

走到车身侧面,全新迈巴赫S级轴距整整加长了180mm,被拉长到3396mm,很明显全部放到了B柱之后,这让后三角窗即使被固定在C柱上,后车门的长度也足够,让后舱看上去更加气派。全车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只需要触控把手就可以弹出和关闭,仪式感十足。据说门把手的灯光效果也比普通S级更亮一些。

另外,全套的银色车窗边缘和B柱,开到路上就能让人立马认出来这是迈巴赫;车窗后方的迈巴赫徽标,则再次展示了自己的专属性。还有一个属于迈巴赫S的特征就是大饼轮毂——19寸专属轮毂采用了亮面设计,“楚楚动人”。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探店的这辆迈巴赫S并没有选装双色车身,据说双色车身上会有一条4毫米的分色线,那条线是全手工喷涂的。双色车身从喷漆开始到烘干、再到分色线喷涂完成,整个流程要耗时整整一周。

车尾设计则基本和奔驰S级一致,倒三角的后灯组会让视觉更下沉一些,底部多一组镀铬装饰也彰显出迈巴赫的高端属性。

 

车尾的“S480”标识,意味着这辆是迈巴赫S的起步车型,但也是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加48V轻混——不是V6发动机啊兄弟们——最大功率270kW、最大扭矩500N·m,电机还可以输出额外的180N·m和15kW,搭配的依然是9AT变速箱。

迈巴赫S的车内设计基本上延续了全新一代S级的数字豪华设计。直瀑式的12.8寸大屏幕为OLED材质,而不是传统的LCD,这样带来的显示亮度和色彩饱和度都更高。12.3寸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其实是裸眼3D效果,同时配合第二代MBUX车机,整个人机交互系统全部取消了物理按键,就像在大号的iPad Pro上操作一样。

说一项内饰中迈巴赫S和普通S级不同的地方,那就是重新单独设计了方向盘。全新的V字形三幅方向盘同样是胡桃木的材质,比普通S级的圆柱设计更为厚重,中间的开孔对应了迈巴赫的“中线元素”,底部也有迈巴赫的英文字母。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依然是全触控设计——中间的“ok”键同样为电容触控,可以上下滑动,这个隐藏技能我们鼓捣了一会才发现——更有数码时代的感觉。

 

想来这会让数码时代的互联网新富豪们也能爱上开车的感觉。

 

迈巴赫这个级别的产品,最不用让人担心的就是做工用料。顶级的Nappa真皮、钻石菱形双缝线的绗缝工艺、光亮的胡桃木饰板,以及铝制而非镀铬的银色饰件,立面精致的旋钮包边,一切都为了打造出豪华、舒适的氛围,就好像是置身奢侈游艇上的感觉。

 

然而,迈巴赫S这种旗舰中的旗舰,其真正的卖点还是在后舱空间——我不说“后排空间”,是因为迈巴赫S第二排的奢享感不仅仅在于乘坐,而更像是提供了一个头等舱一样的整体环境。

 

这辆迈巴赫S480是一款五座车型,但是很明显中间座椅“非常临时”,而左右两个独立的行政座椅则是把舒适性从头安排到腿。后排行政座椅同样是采用视觉、触感俱佳的Nappa真皮,同时钻石菱形的缝制工艺很好的把座椅的柔软感呈现出来,不需要坐下去就能感受到那种豪华与舒适。

入座后,安全带会自动递送,这是一般跑车才有的配置。整套座椅系统可以调节到43.5度的最大斜度,腿拖的行程增加了50mm,让后排乘客可以实现半躺的姿态。而只要前排没有乘客,后排右侧座椅就可以一键调节至“平躺模式”,前排会自动收纳,甚至会调整二排显示屏的角度方便躺下后观看,可以将这一项功能称之为“路上头等舱”。

 

另外迈巴赫S的座椅几乎拥有所有你想要的功能,通风加热按摩等等,在旅途中可以给劳顿的老板们带去一丝丝温暖。如果这样还不够,迈巴赫还提供了“座椅舒适套装”——更多的调节功能来贴合贵客身体,并且具备按摩和肩颈加热功能。

 

迈巴赫S的后排当然不仅仅是“舒适、能躺”就完了,这一代迈巴赫S最强的一点是“强大的科技感”。

 

首先关门这件事,虽然争着给老板们关门的人很多,可是假人之手也并不十分优雅。所以迈巴赫S上新增了电动后门开关。通过头顶上的按键,只需轻轻一按,车门就可以自动关闭,这项配置高级到只有劳斯莱斯和普尔曼这种千万级车型才有。现在,老板们只要多花一点钱,在迈巴赫S上就可以选装了。

 

还有,新车配备了一项被称为“后排智能感应助理”的功能。车内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会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动作提供自适应照明系统,它可以自动调节亮度、灯光范围和照明位置等,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手势来开关车门、调整前排位置、开关遮阳帘等。

迈巴赫S的音响系统自然不能不提,Burmester柏林之声4D环绕音响系统,具备31个扬声器和8个谐波激励器。在提供美妙的音效同时,也能够主动降噪,进一步巩固迈巴赫S级这辆“世界上最安静的车型”的称号,记住,没有之一。

 

总结: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全球迈巴赫卖得最多的国家,多到别的国家加起来都只有中国市场的一半。据说,现在每个月有700名亿万富豪会选择迈巴赫车型。在体验了这一代的车型之后,或许这个数字还会增加,排队、加价是必不可少情况。

 

为什么中国的有钱人都愿意选择迈巴赫?是因为它比劳斯莱斯便宜吗?可能这是一部分原因,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或许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满足亿万富豪的需求上确实是最顶尖的能手,尤其当下已是一个年轻富豪层出不穷的时代。

 

对于很多驾驶过、乘坐过很多豪车的亿万富翁来说,他们可能并不在意自己的座驾是200万元还是1000万元,这种差价就好像你是花2块钱还是10块钱而已。但他们更在意的是哪一辆车能够让他们卸下人前的压力和责任,享受到片刻的轻松和舒适。

那么,选择一辆劳斯莱斯更能逃避世人追逐,还是坐在迈巴赫S里面更自在舒适,我想,答案已不言而喻。

北京奔驰4S店|北京奔驰AMG4S店 

2022款奔驰迈巴赫S480 146.8万元

2022款奔驰迈巴赫S580 238.8万元

北京迈巴赫4S店 梅赛德斯销售中心

梅赛德斯-奔驰 迈巴赫 AMG授权经销商

北京奔驰4S店电话:010-8178 5588

北京奔驰迈巴赫4S店大客户经理:138-1190-6687 销售全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十里河桥向南500米 010-8166 1600

 


免责声明:以上车型价格信息由综合经销商提供,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 由经销商负责,凤凰汽车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