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运城> 降价>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会选择一款什么样的

2022-06-17 17:15:5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行尽天涯,静默山水间。倾听晚风,拂柳笛声残……”

当耳畔一响起许巍的歌,很多人总不自觉涌起旅行的冲动。天涯已远、山水难见,你多久没有自驾旅行了?假如现在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会选择一辆什么样的座驾陪伴呢?

今天,我们就从极狐阿尔法T653S +/蔚来ES6 75kWh运动版/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这三者中找到你真正渴望的答案。

若一口气狂奔500公里,谁冲的最猛?谁能到终点?

身处特殊时期,我们与旅行着实久违了,太多人希冀能逃离城市奔向狂野。当你渴望握着方向盘一路狂奔,谁能真正给你阅尽山河的快感呢?

如果你渴望速度与激情,蔚来ES6属于一款纯电届的“暴躁达人”。由于其在电驱动结构完成了一次创新,打造了双永磁电机布局,百公里加速5.6秒。一脚油门踩下,你可以体会到心怦怦跳的感觉。

蔚来ES6

如果你热爱远方的风景,那么阿尔法T将是最让你有“续航安全感”的座驾。这款两驱版阿尔法T并不暴躁,但麦格纳调校的全铝底盘让你有一种“开着奔驰”的错觉,既柔又韧,紧绷的运动化调校,给你强烈扎实感。尤其阿尔法T长达653km的NEDC续航,让你确信它是能陪你一路将风景看到底的那个伴侣。

阿尔法T

那么,Model Y又是一款怎样的性能座驾呢?如果你是一个热衷激烈风格的驾驶者,那么其更“整”的车身,生硬而清晰的底盘反馈,也许谈不上舒适,但也能让你有一种新鲜的驾驭刺激感。这款座驾续航不算长,CLTC标准下660km续航,如若换算成NEDC标准续航大约仅528km。

Model Y

倘若你想一口气狂奔500公里去郊野尽情浪,那么显然蔚来ES6将冲得最猛,但能真正陪你到达终点的还是阿尔法T。

长途驾驶中,谁最能减轻驾驶疲劳,让行车更安全?

人是一种复杂的生物,我们渴望刺激,但也渴望节省精力。

是的,长途出游时,刚刚上手有一种野马脱缰的快感,很快我们就会在重复的操作、重复的风景中疲惫。此刻我们往往需要被“搭把手”,从疲劳驾驭中解脱出来。这三款车中,谁最擅长胜任这点呢?

极狐阿尔法T全系标配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不仅搭载了全智能弯道巡航、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拥堵辅助等标配功能,更具备了车道偏离纠正、带全自动泊车、透明底盘等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因此,当你疲惫之时,无论是拥堵或高速等复杂工况,只需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即可实现全速域的自行跟车、转弯、变道……大幅度缓解驾驶疲劳感。

当然,蔚来同样拥有NI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能让你无论高速、拥堵均可享受解放自我的快感,而且也可实现全自动泊车。但前提是,你需要购买1.5万元或3.9万元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选装包。因为蔚来除了顶配版,均未标配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你若不选装可能连最基础的自适应巡航都享受不到。

当然,特斯拉作为行业最早自动驾驶技术的厂商,也拥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而且技术应用比较全面。Model Y标配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制动和盲区监测等基础功能;但高阶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需要再花费3.2万元或6.4万元来购买选装包。

可见,三款车自动辅助驾驶水准相当,都能为你排忧解难。但你需要付出的价格,可能就极为迥异了。显然,极狐阿尔法T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具有亲和力。

智能化配置调节气氛,哪一款车最好玩?

人在途中,开怀而行,如何享受最美好的出行时光?

我们往往需要一位“氛围调节高手”来为旅途记忆加分。当今时代,纯电汽车的“高智商、高情商”早已盛名在外。这三款车谁的智能娱乐功能最给力呢?

若论“科技沉浸感”,恐怕没谁比极狐阿尔法T更擅长。这款车拥有全球首款20.3英寸超宽4K大屏,配合哈曼剧院影音系统,64色超嗨的氛围灯,完全有能力营造一派炫酷“移动家庭影院”的氛围感。尤其4K大屏还可支持分屏显示,主副驾哪怕不同需求也不打架,完全可同时满足。

阿尔法T座舱

人们普遍认为最好玩的是“小狐狸”语音交互系统。由于采用了声场定位技术,你会发现无论身处后排、前排,它都可以精准识别你的声音和需求,搞定空调调温、导航定位、开关窗户等任务。

Model Y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内饰”,所以氛围以极简为主。一块中央15英寸大屏集中了所有操作,全车搭载单色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使用未必便捷,但整体很简约。

Model Y座舱

蔚来ES6会更好玩吗?这款车搭载11.3英寸中控屏,这风格很“特斯拉”。但同时它还推出了全新NOMI Mate 2.0人工智能系统选装包,你可以呼唤它为你调节温度、开关车窗、导航定位……可以让你享受到“拥有忠诚实仆人”的乐趣。

蔚来ES6座舱

综上所述,推荐的三款车型,它们不仅续航性能出色,在智能化水准、辅助操控系统甚至是性能都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如果你是一个热爱长途出行的旅行者,追求智能实用,那么没有谁比阿尔法T更靠谱。倘若日常生活中短途出行更高频,对于旅途品质没有特别高的追求,荷包充裕的消费者来说蔚来ES6完全可以纳入考虑范围。抛开性价比不谈,追求品牌的话,显然Model Y更适合你。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