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品牌破局 红旗不甘寂寞重新奔跑

2017-04-17 10:16: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评论 莎士比亚曾说,“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而对于中国的汽车品牌“红旗”而言,在兵荒马乱的时代,埋葬还是复兴,同样是一个问题。而今天,“中国一汽红旗首4S店签约仪式”正式宣告了红旗的选择是后者。

作为“共和国长子”,一汽集团曾是中国汽车业的门面担当,红旗也曾是国际一流水平的传世之作。作为御用的国宾车、礼宾车,红旗因高端基因的注入红遍中国,也成为汽车史上的传奇之作。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贾可曾说,“红旗一诞生就有一双浓眉大眼,就长着胡子”。

但是,凡是过去,皆是序章。这个世界向来创新多变,这个时代还需眺望未来。如果将红旗品牌永久地尘封于记忆里,对于中国品牌汽车发展来说,是不是有点可惜?

时机到了,是时候“复出”了

如果说老一辈的汽车人、爱车之士对红旗品牌较为熟悉的话,那么千禧一代可能只是略饱耳福了。“红旗逐渐淡出年轻人的视野”正是红旗品牌面临的困境。

如今,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蒸蒸日上,自主品牌向上冲击指日可期。2016年,我国汽车年销量达到2802万辆,稳定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的位置。近年来,各大车企向上冲击,推出高端品牌,开始走高端路线,长城推出WEY品牌、吉利推出LYNK&CO品牌、传祺推出GS8车型……自主品牌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让消费者 越来越青睐。如今的大环境对红旗而言更是一大利好,此时不“复出”又更待何时!

终于,近两年,红旗做了一些大动作引人关注:从去年至今,一汽集团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成立一汽红旗分公司,成立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至少从重视度上,我们看到了一汽集团重振红旗的决心。“但光有决心是不够的,要做行动派。”今天在中国一汽红旗首批4S店签约仪式上,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分公司总经理韩新亮说道,“红旗必须迎难而上,全速前进。”

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分公司总经理韩新亮

情怀可量化,渠道是关键

但是,如何把这个最具民族情怀的中国汽车品牌,打造成一个量化的品牌?——渠道建设是重中之重。

据红旗分公司副总经理、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介绍,从今年3月1日-3月10日,红旗品牌公开对外招募经销商,“在红旗首批4S店招募中,我们从收到的48份申请中选定了21家加盟商,覆盖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他说道。优质经销商的加入,以及合理的盈利空间,无疑是品牌终端服务质量的极大保障。相比来说,没有选择瞬间铺开的速成模式,红旗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还是比较慎重谨慎的,这也更符合红旗品牌的调性和风格。

据了解,此次首批加入红旗品牌的经销商,均为中国百强经销商,其中95%拥有高档品牌经验。这些投资集团旗下运营的高档品牌4S店有的多达80余家,多数经销商旗下经营数十家、近百家4S店。此外,今年下半年,红旗首批全新4S店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渐次铺开。

红旗之前的渠道模式主要以城市展厅为主,它在特定的环境下更多承担了品牌展示的作用。而红旗全新渠道模式将以“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为目标,打造具有红旗特色的全新4S店。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切入点,提供更加高端、个性化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出期望的服务与体验。

挑战10万辆必须背水一战

“红旗要挑战10万辆目标,进入豪华品牌第二阵营。” 杜晓东言之凿凿。这不光是一个实干者的魄力,更是红旗人背水一战的勇气。要知道,10万辆的目标,对于目前市场上身处第二阵营的任何一个豪华品牌来说都是一段艰辛的路程。

目标的实现必须有产品的支撑。据韩新亮介绍,未来3年内,红旗将陆续推出多款产品,覆盖从B级到E级轿车、SUV以及高端商务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到2020年,共计8条产品线将与消费者见面,全面满足各类消费者对红旗品牌产品的需求。

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代表红旗品牌年轻化与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战略车型红旗H5将首发亮相。同时,经过多年市场沉淀已深受消费者认可的红旗H7的全新改款也将焕新登场。这两款车型预计将在年内投放市场。除此之外,多款概念车型也将悉数亮相,全面展现红旗面向未来加速前进的行动力。

后记:如今的大好时光,一旦错过,可能红旗品牌就真的从大家的全世界路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话对于现在的红旗来说,再合适不过的了。初心不改,重新归零,既然比使命更重要的是行动,那就在汽车跑道上挥洒汗水,夺回曾经属于你的荣耀吧。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