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中国品牌日:敦促自主早日突围成功

2017-05-07 09:13: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评论 2017年05月0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中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付于武表示:“设立‘中国品牌日’,对汽车产业意义深远”。

从2009年起,中国汽车产业已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2016年产销突破2800万辆,其中中国品牌汽车超过1400万辆,市场认可度大幅提升,在某些细分市场已经能够和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争。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约占经济总量的2%左右,2016年,汽车产业拥有规模企业14110余家,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5%,分别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速8.8%和9.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4.5%。

就在国务院同意并公示设立‘中国品牌日’的一周前,4月25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打造若干个世界知名汽车品牌,中国品牌汽车逐步实现向发达国家出口;到2025年,中国品牌汽车在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若干个中国品牌汽车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迈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

“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它表明了一种态度和决心。从一定意义上说,这提醒着每一个从事中国品牌塑造发展的人,都应当在这个过程中思考更多,开展更多的工作。” 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

李庆文认为,中国品牌日每一年将提醒你,我们中国品牌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我们中国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有什么问题;我们中国品牌在发展过程中还有什么机会。

根据联合国经发组织的统计,当前,在500多种主要工业品中,中国有220多种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在世界品牌百强中,中国只有华为、联想两个品牌入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还没有突围成功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设立“中国品牌日”是利好消息,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中国品牌将迎来空前的发展加速期和认知加深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世界经济需要中国制造,更需要中国品牌。中国品牌已经到了集团式冲击国际市场的分水岭、成立‘中国品牌日’俨然水到渠成,吉利汽车将以“造每个人的精品车”作为目标,进一步树立中国品牌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进而引领消费升级。以品牌为核心做强自己。”

2016年, 长安长城吉利等自主车企在销量上呈现出超越或者匹敌韩法等合资品牌的趋势,自主品牌中配置、价格更高的车型,越来越在市场中被认可。

今年一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272万辆,同比增长6.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7%,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表明了中国汽车发展进入到了品牌塑造的阶段。在这个理解判断的基础上,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将让自主品牌越来越自信,并从容地走向世界舞台。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