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颜景辉:中国品牌汽车发展已有质的飞跃

2017-05-07 09:15: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评论 我国终于有了“中国品牌日”,而今年的5月10日,是历史上第1个“中国品牌日”!

对于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而言,这个日子尤为重要。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汽车品牌也历经三十余年的艰难奋进,从“牙牙学语”的孩童成长到如今成熟稳重,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的“而立青年”,“‘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与近些年中国品牌突飞猛的提升有很大关系。 ”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专家顾问,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工会专职副主席颜景辉说,“消费者已经逐步摒弃、打破了心目中原有对自主品牌‘低质廉价’的刻板印象,这就是很好的说明。”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专家顾问,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工会专职副主席颜景辉

三十年的发展造就了如今我国汽车工业的良好态势。颜景辉认为我国汽车发展的市场定位比较准确,产品定位、产品品质、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得到了市场的很好回报,今后,也将会有更好的发展趋向。

未来可期基于如今的强势表现。颜景辉总结,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自主品牌在15万以下的区间SUV市场的霸气发力,占据这个价格区间的市场。此外自主品牌SUV在坚持高性价比的前提下,也不断在向上走,向下探。产品区间,价格区间得到扩展。

2.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良好。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是自主品牌打的头阵,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产品技术研发,进行广泛的宣传传播。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在市场上领先于合资与进口车,先入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在续航能力上,自主品牌用短短3年的时间,从最初的80KM,120KM,逐步达到如今的300KM,400KM.这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此外,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吸取了以往汽油车合资以后用市场换技术的经验教训,从一开始就坚持自主,从核心零部件入手,比如电池技术。这在战略上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提到了很高的位置。

“当然了,不论从品牌力还是产品力上,自主品牌还没有强大到与进口车,与大品牌的合资车去较量,这个差距我们承认。但从研发能力、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消费者认可度、市场效果等方面来看,自主品牌汽车确实有了质的飞跃。”颜景辉说道。

“设立中国品牌日,实际上让‘十三五’期间中国汽车发展的方向和主题更加明确,从国家政府层面,对汽车工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政策支持的长期性、战略性、目标性,一级具体的制度规范和要求,给中国品牌汽车的未来之路打了一个强心剂,给中国品牌汽车很大的信心。”

其实,去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这个《意见》为“十三五”期间我国的汽车工业勾勒出一幅蓝图,也重点表达了对中国品牌崛起的期冀。

今年4月25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为当前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大势定调指引的同时,更是把做大做强中国品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作为核心要义。

政策的支持、各方资源的扶持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静待中国汽车品牌起舞飞扬,闪耀全球。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