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运城>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通用福特纷纷裁员关工厂却被特朗普赞赏

2017-05-20 10:18:5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以福特及通用为例向外界展示了这两家车企在增加就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特朗普赞赏的同时,这两家车企却分别公布了裁员及缩减业务的规划。

特朗普在与哥伦比亚总统Juan Manuel Santos参加联合新闻发布会时提到,美国政府需要减少税收,并希望部分公司能因此返回美国市场并为当地就业率提供一些保障。

福特星期三表示将在北美及亚洲的工厂裁减1400名受薪员工,而其位于Dearborn的总部或将因此遭受最大波及。福特此举主要是为了缓解利润、销量及股价下滑问题,据悉,自2014年7月份以来,福特的股价下滑了近40%。

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此次裁员是之前宣布削减成本30亿美计划的一部分。之所以努力降低成本,是因为美国汽车销量在连续七年实现增长之后,今年出现了下跌态势。对于裁员的报道,福特不予做出评论,但是再次重申将继续关注“推动盈利增长”的核心战略。

通用星期四也表示将退出印度和南非市场,并且未来将主要聚焦在利润更高的市场,以及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通用计划年底之后便停止在印度出售雪佛兰品牌,但会在Talegaon工厂生产仅供出口的车型,该工厂目前的雇佣员工总数为2500。此外,通用还表示位于班加罗尔附近的设计工程中心将会继续运行。此外,通用表示将停止在南非生产雪佛兰车型并将位于南非的工厂出售给五十铃,其中还包括在五十铃卡车南非合资公司当中的30%的股权。五十铃今年2月份曾表示将买断通用在肯尼亚合资公司当中57.7%的股权。此外,通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运营总部将会面临裁员风险,而具体的裁员人数尚未公布,但通用表示,目前该总部的工作人数约为200人。

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