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郑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中华-V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竞争风暴激烈!华晨中华V6对比传祺GS4

2018-03-16 09:0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chael

在职场中,一旦有岗位空缺,马上就会有多个“小鲜肉”补上,不一定具备精英潜质却极具新鲜感;在汽车市场,一款产品还没下架,就会有数十款竞品前来瓜分市场,洗牌速度越来越快。最近几年,中国品牌抓住了消费者偏好,在SUV市场持续走强,不少汽车厂家都在靠SUV支撑销量,比如长城汽车除了哈弗系列的SUV外,轿车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新生品牌宝沃、SWM斯威X7等品牌旗下只有SUV。中国品牌正成为越来越多购车用户的首选,而竞争风暴越演欲裂。

作为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的首款力作,紧凑型SUV中华V6于2017年12月22日上市,共推出1.5T动力8款车型,售价8.79-14.19万。它的竞争对手有传祺GS4吉利博越荣威RX5等车型,那么相较此前大红大紫的传祺GS4,谁更具优势呢?

 

华晨中华V6对比广汽传祺GS4
车型 售价
中华V6 2018款 1.5T 自动纪念型 14.19万元
传祺GS4 2017款 235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14.3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广汽传祺GS4国内上市时间为2015年4月18日上市,目前在售的2017款GS4于2016年11月15日发布,共有两种排量1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6.18万元。本文,我们用中华V6 1.5T 自动纪念型对比传祺GS4 1.5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外观对比:华晨中华V6辨识度高/传祺GS4平庸耐看

我们先来看外观对比,华晨中华V6源自华晨跟宝马和麦克纳合作开发的智能平台M8X,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在继承华晨中华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中华V6外观造型更大气,有很高的原创度。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与两侧大灯组相连,使车头看上去很宽厚,同时视觉效果颇为精致。传祺GS4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是广汽基于A级平台打造的一款明星车型,外观造型采用光影雕塑2.0设计理念,2017款传祺GS4造型上没有变化,相较更加激进的传祺GS8和GS7,整车的线条和结构多少有些过时了。

  

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6长宽高分别4620/1922/1727mm,轴距为2725mm。广汽传祺GS4的长宽高依次为4510/1852/1708mm,轴距为265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中华V6在宽度、高度和轴距上有一定优势。

 

中华V6采用贯穿式翔云翼格栅设计,双U型发动机盖棱线等元素旨在强调动感硬朗;GS4延续了传祺家族形象“Flying Dynamics” 凌云翼前脸。 

  

大灯内部结构和光源上,由于对比的两款车型都是高配,透镜、LED日间行车灯两款车均有配备。中华V6光导式日行灯很炫目、质感也不错,而传祺GS4的转向灯较为精致。

    

车侧线条上,华晨中华V6采用书法笔锋式灵动腰线+急速上挑的裙线,凌厉的线条设计使车身整体更加硬朗、运动;传祺GS4侧面线条较为单调。中华V6的轮胎尺寸为235/55 R19,而GS4的轮胎尺寸为215/55 R18,轮毂样式方面中华V6更讨人喜欢。

  

  

来到车尾,中华V6的尾部层次感比较强,横向贯通式设计拉宽了视觉宽度,LED组合尾灯+透明灯罩,点亮之后从车后看起来也是既有美观度,又容易识别。而传祺GS4尾部的造型则较为圆润和保守,视觉重心显得比较高。至于排气方面,两款车都采用镀铬装饰双排气设计,来增加整车的档次感。

外观小结:

以往我们总说造型设计是仁者见仁的,但是眼前的这两台车,呈现了完全不同的既视感。华晨中华V6和广汽传祺GS4都是高原创车型,车头部分,虽然同样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但中华V6格栅明显更加精致和讲究;广汽传祺GS4外形设计风格也很年轻时尚,但略显保守和中庸,特别是尾部有些不用心。所以外观造型的比拼结果是:中华V6造型设计完胜,而传祺GS4在接缝等细节处理上略胜一筹。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中华V6
中华V6
指导价:8.79-14.1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郑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79-14.1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