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珠海>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旅游公路之旅·北江画卷

2020-08-20 18:42:4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劳思儒

与“大美丹霞”依依惜别之后,车队又精神抖擞地驶向下一站——“北江画卷”了。

以“北江画卷”作为主题,不仅让人在脑海中描绘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画面。北江,是珠江流域第二大水系,也是广东最重要的河流之一。而北江中游段,在清远穿城而过,孕育了无数清远人民,因而被尊称为“母亲河”。在群山的拥簇之下,浩荡的北江两岸,不仅耸立着奇险的峡谷,还蕴藏着清香四溢的茶田。

清远虽然毗邻韶关,但本次旅途的目的地,多为与市区隔绝的“世外桃源”,因而路途以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为主,高速公路路段不多,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清远英德所需的时间大约2小时。

在四车道、甚至两车道的非高速路段行驶,乡间小道两旁的田野风光和点村落,吸引着每一位乘客的视线;但变窄的宽度、有限的视野和连续的转弯,使得驾驶员必须时刻全神贯注,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途岳配备的BSD智能盲区监测、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的帮助下,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从容、淡定,即使路况不佳,也不必在行车安全方面,产生多余的担忧。

清晨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

尽管朝阳,羞涩地躲在了层层白云的背后,但沾湿了晨露的茶叶上飘来的阵阵香气,唤醒了途岳车队新的一天。随着道路的变窄,车队放慢了车速,成员们摇下了车窗,在畅意的呼吸吐纳之间,自然而然地进入了积庆里红茶谷。

积庆里红茶谷园区内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可谓是得天独厚,不仅原生态植被保存完好,物种资源和田园景观同样美不胜收。小路与山环抱着蜿蜒向前,山脚沁人肺脾的茶田、山腰郁郁葱葱的绿植,此起彼伏、尽收眼底。

当车队意欲折返,想再次沉浸在绿意盎然的红茶谷中、并尝试采摘茶叶时,“在狭窄的山间道路掉头”的难题出现了。得益于途岳配备的360°全景影像系统,难题被轻松化解了。驾驶员能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更精准、更高效地完成倒车、掉头等操作。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存在,使得驾驶员能游刃有余地,控制方向盘的变化。

在茶农的细心教导下,亲手采摘娇翠欲滴的茶叶,的确别有一番乐趣。但白云散去、艳阳高照,于无案牍的茶室中,伴几声丝竹而品茗,是最合适不过的。人在屋檐下调素琴、阅金经,拥有的德系硬朗设计的途岳在门外,如同劲松一般,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变姿态,归属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

青山欲共高人语,联翩途岳来无数

茶杯映着绿水青山,倒映出了一幅幅泼墨的山水画。当茶杯见底,途岳车队带着些许不舍驶向了下一个目的地——宝晶宫。

宝晶宫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广东省英德市南郊,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被誉为“岭南第一洞天”。在饱经风霜、气势雄伟的大门之下,山形百变、棱角依然不改坚毅的途岳与其珠联璧合,颇有几分“英雄相见恨晚”的意味。

当途岳与“天梯”(又称天宫玻璃桥,广东首座湖景玻璃桥)相遇,俯仰之间,既表达了途岳的高山仰止,感谢国内消费者的选择和信任;也体现了这三十多年来,上汽大众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矢志不移的雄心,和德高望重的地位。

两岸猿声啼不住,途岳已过万重山

当后视镜里漫山遍野的茶田和奇石林立的山丘,不断被波光粼粼的江水代替,山河壮美的北江画卷,也正在徐徐向途岳车队展开了。

在江边驾车行驶,视野也开阔了不少。当车队穿过浈阳坊,进入浈阳峡景区后,映入眼帘的火车文化主题公园,仿佛鸣起了汽笛,意欲带领身处“现代工业结晶”途岳上的我们,感受近代工业文化。

这个生动有趣的火车文化主题公园,在昔日,是粤铁路浈阳峡站旧址。据史料记载,1912年,粤汉铁路修至连江口,因该段江流湍急,工程进展受阻。詹天佑临危受命,在浈阳坊门前的两颗白玉兰树下挑灯夜战,最终攻克了难题。

越往里走,途岳车队就更有“俱怀逸兴壮思飞”的跳跃思绪了。浈阳峡两岸峭壁险峻,是古代水路交通咽喉。汉代赵佗在南越称王后,就于浈阳峡下游的江口筑万人城,可见其位置之险要。

无论是古代的军事要塞,还是现代的火车工业,只有安全,才是第一要义。小到一个榫卯、一颗螺丝,大到材质的选择、轨道的铺设,无一不是围绕着“安全第一”展开的。

继承德系品质的优良传统,途岳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秉承德国工艺制造,途岳在拥有刚性车身结构、6安全气囊、全新一代woks安全头枕的同时,还搭载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BSD智能盲区检测、带AEB主动制动的前方安全辅助系统。正是途岳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出色发挥,车队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去游历大千世界、欣赏大好河山。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 “千里走廊”,起于国道321四会市,止于封开县与广西交界处(G321),总长170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鼎湖山、七星岩、盘龙峡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片汇集西江风貌、山水景观、人文景观、名胜古迹、地质景观的胜地,将会有什么样的精彩瞬间?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观鼎湖、赏七星、过盘龙,欣赏千里走廊吧!

珠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