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珠海> 新闻>正文

无惧双节出行高峰 安全你我行保驾护航

2020-10-02 15:23: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胡宇铿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正式来临,国内高速出行的高峰期亦拉开了帷幕。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平平安安回家过节,同时让旅游出行有序愉快,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携手广汽本田、中国交通频道、凤凰网汽车、车讯互联、粒子汽车、优路加、自邮一族等单位,在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吕田服务区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安全你我行”的爱心公益服务行动。

9月30日,高速开始迎来出行高峰,在美好的双节庆来临之际,与家人共聚天伦,与亲朋好友们共赏明月的思绪日益浓烈,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行驶高速回家的车辆开始不断增多。为此,“庆国庆、迎中秋、安全你我行”爱心公益服务团专为途径的司乘人员准备了国旗、中秋月饼、防疫口罩、消毒酒精等爱心物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长途奔波停下来稍作休息的过程中,能迎着五星红旗,仰望着天空,再吃上一口美味的月饼,即使未到达家中,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安全是交通出行首要,广汽本田作为脚踏实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为品牌夙愿,此次活动中,广汽本田特设爱心服务专区,为广大司乘人员传播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并提供免费的车辆检测维修,以让车友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节。



据广汽本田长昕店总经理许翠女士的分享,车辆免费检测可以有效杜绝事故的发生,以确保行驶安全通畅,此外,对于需要帮助的车主,广汽本田将提供24小时救援服务。

大广高速今年9月30日、10月1号的车流较去年上涨60%,作为珠三角前往长三角最便捷的通道,大广高速粤境段在车流高峰来临之前做了很多相应的应急措施,伴随着车流量在29号下午开始不断增多,大广高速指挥中心根据路段的车辆量情况启动对应紧急预案,如增加联合驻点,快速响应处置事故;由广州交投大广公司机关本部管理人员组成应急工作组,下沉到路面,在拥堵路段协助路政、交警疏导交通,确保司乘人员安全;增加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对进入服务区的大客车和集装箱货车进行有效疏流,让流量最大、最容易疏散的小客车优先进入服务区,指挥车辆的行走路线,以确保服务区内安全有序。

对此,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在出行前多留意电子地图的交通情况,尽量保证错峰出行,在人流量大的地方不要随意下车,戴好口罩,做好安全措施,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的监控中心会24小时实时检测高速道路,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和出行效率。

可爱的人们 引导疏流的光明使者

每位在高速上奔赴回家的车主,都想赶在中秋团圆饭来临之际如期共聚天伦,而为了让广大车主都可以实现这个“平凡而温情”的夙愿,整个高速交通系统的成员都纷纷主动“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服务高速通勤的最前线,成为了一群“最可爱的人”。

在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吕田服务区,早在高峰期出现一刻,路政、交警与服务区工作人员就组成了强大的服务队伍。在服务区的入口处,交警在这设置党员先锋岗,由党员靠前指挥,为途径的车主进行有效的路线指导和交通管控。

从业路政行业五年,现时服务于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路政大队的潘家恒,从入行至今,已经连续六次没有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虽然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强烈的职业使命感驱使着整个交通枢纽系统的服务人员成为一位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不辞劳苦地在假期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使得整个假期除了充满节日祝愿的喜悦外,还充满着爱与感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大家可以在这个久别重逢的国庆中秋“双节庆”里,平安抵达目的地,能与最挂念的人共赏皓月,心想事成。

珠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