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界就政改对话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界就政改对话,谋求共识,对象包括学联代表。他希望最快下星期与学联代表展开对话,并称将会邀请大学校长担任对话主持人。

希望下周与学联代表展开对话

梁振英当日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礼宾府会见传媒。梁振英强调,希望与学联重启对话。梁振英说,双方早日会面符合社会期望,对话的目标清晰,希望大家能解决好政制问题,在2017年实现500万合资格选民可以“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梁振英表示,政府将就政改进行第二轮公众咨询,希望各界根据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决定,表达意见。提名委员会的具体组成办法等,仍有讨论空间。

针对“占中”目前局势,梁振英表示,不能让“占中”长期持续下去,相信警方在适当时候会采取行动,与学联的对话和清场是两回事,不能因为有对话而不清场,也不会因为清场而不对话。

香港警方一直克制专业

梁振英还表示,香港警方处理“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时任劳任怨,体力和精神上均承受巨大压力,但表现一直克制专业,避免激化社会矛盾。

梁振英说,警察作为执法者,要长时间容忍非法活动,这是对他们的极大挑战。整体来说,警方过去数周的工作是有效且专业的,例如开通金钟道时采用“开路不清场”的变通方法,避免与示威者冲突。

政府不会让占领行动持续影响香港

他表示,“占中”扰乱各区交通、社会秩序和经济活动,中小型商铺均受严重影响,民怨越来越大。政府和警方有责任依法办事,不可让占领行动持续影响香港。警方在适当时候会用适当方式处理。

谈及示威者声称被警员殴打一事,梁振英强调香港有机制、法律和政策处理事件,必须“是其是、非其非”,不应“上纲上线”,更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将事件政治化。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