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报道山西男童赴台游在餐厅撒尿 两岸网友热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台媒报道山西男童赴台游在餐厅撒尿两岸网友热议

台湾媒体日前传出,台湾知名餐厅鼎泰丰台北101店日前发生陆客小童当众撒尿事件,尿液喷溅到桌上菜肴,小童母亲竟还要求免费换菜。据台湾《旺报》报道,事件引发两岸网友热烈讨论。

19日,台湾媒体大篇幅报道“陆童鼎泰丰餐桌尿尿”,据报道,一行5人来自山西省的陆客团,本月2日中午前往台北101大楼鼎泰丰餐厅用餐,成员中有两名男童,其中一名3岁男童尿急,但其母未带他至厕所,却要男童站在儿童椅上直接尿在水樽里,当下餐厅尿骚味飘散,邻桌客人吓得目瞪口呆,鼎泰丰服务人员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处理,急忙通知资深人员前来处理。

据报道,涉事陆客对于当众撒尿行为毫不在意,还因小童没尿好,尿液喷到桌上的菜,要求鼎泰丰免费换菜,在遭到拒绝后还抱怨“我团费缴那么多,我还要付钱!”

鼎泰丰公关表示,经内部调查确有此事,该陆客团离开后,已进行全面擦拭消毒,对于有客人反映用餐感受不好,致上十分歉意。

台湾网友纷纷义愤填膺,指责陆客。随后事情出现转折点,有网友发现新闻多个描述存在冲突,随即发图质疑。新闻所配图并非台湾101鼎泰丰,而是位于某处的香港龙记茶餐厅。图中依稀可见“龙记香港茶餐厅”字样。还有网友指出图中同桌的客人年龄与新闻描述的“大爷”明显不符。

大陆论坛“天涯社区”,19日出现讨论“101鼎泰丰陆童撒尿事件”的文章。开文讨论的“楼主”认为︰“路边尿我信,餐桌尿绝对不可能。我在大陆许多年,从没见过。”通过与两岸网友公开讨论,来评论这起新闻事件。

站在“楼主”这边的网友认为,“餐桌尿”太夸张,怀疑台湾媒体有夸大的嫌疑,也有网友相信真有“餐桌尿”这件事。但也有网友指出,鼎泰丰也有个龙记香港茶餐厅,并给出网页截图,认为撒尿事件是真的。

但立即又有网友发布鼎泰丰台北101店内部实景图予以反驳。“鼎泰丰台北101店是封闭式卖场还是和香港龙记没有隔断的敞开式卖场?从照片上看明显是封闭式卖场。台湾媒体提供的照片,是有孩子疑似在龙记撒尿啊。台湾媒体应该采访的是香港龙记,而不是鼎泰丰,不是吗?”

“OK, 咱假设鼎泰丰台北101店是敞开式卖场挨着龙记好了,但你看那家人吃饭的地点,明明是龙记的卖场啊,龙记的老板是你,你会让鼎泰丰的顾客在你的卖场吃东西吗?这不是很奇怪吗?仔细看龙记的那张照片,和鼎泰丰第四张照片(观察者网注:下图)对比,如果是开放卖场的话,那个地方应该是两家店的连接处,但是鼎泰丰的招牌已经拐过去好多了,但龙记的那张照片上却没有显示,这符合比例吗?而且记住哦,作为两家链接的开放式卖场,主体装修虽然可以不同,但有一点却没法改动,那就是地面,看龙记的那张照片,地板是实木地板,而鼎泰丰101店的地面却是大理石地板。”

针对这起事件,有台湾网友缓颊:“刚开放观光的年代,台湾也曾走过这样的路,从别人,我们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之前‘花莲五女’也在停车场脱裤尿尿(指10月9日发生在花莲的5名女子停车场小便事件),先自我提升公民素质,再批评别人。”

20日,又有天涯网友发帖称“本人严谨求证鼎泰丰的过程”:

“10月19日18时,打水果日报电话,无人接;21时23分再打,有人接,我问陆童尿尿事件新闻线索是怎么来的,对方回答说是读者报料。我索要接待导游的电话,对方说不方便给。态度挺客气。

10 月19日22时,打鼎泰丰电话,响五声后有人接,询问该事件,对方说不想再该事件接受访问。我问台湾媒体的报道有没有与事实有出入的地方?对方说,只说过是顾客,没说过是陆客,更没说过尿骚味让整个鼎泰丰都臭的话,也没当场看见尿在小笼包上,说媒体有夸张成份。问对方要导游电话,对方说没有导游电话。

10月20日9时,打电话到台湾海关,询问10月1日前后,有没有5人团的陆客?对方答,无法答复。我说是媒体,对方说那就拿证件去才能查询,说答复我的问题不属于他们的工作。

10 月20日9时零5分,打电话到台湾一家旅行社问,一般台湾几人团到台,有没有地接的导游?对方答,如果是还没开通自由行的城市,是需要台湾地接旅行社安排导游的,但一般不会单独导游,而是拼团组团,说十月2日是陆客游台高峰,不太可能单独派导游接待一个5人团。我问对陆客如何评价?对方笑了笑说,这个有好有坏,不能一概而论。”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