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应四大质疑 清华北大也有学生留校任教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回应四大质疑

清华北大也有学生留校任教

南都:部分人和学生对军事化管理,特别是学生六天不能出去,一天出去还要请假的制度不理解,你当初制定这个制度的考虑是什么?

荣兰祥:是有很多人不理解,军事化管理其实对学生、家长、用人单位是最有利的,对我们学校来讲却是最费劲的。你要有一帮人来看着学生,还要有很严格的配套监督制度。别人是五天工作制,我们老师是六天工作制度。这种严格的制度也是在改变学生的观念。

南都:有学生质疑连外卖都不让叫,是学校希望让学生在学校里消费,增加学校收入?

荣兰祥:我们不是从利益上,而是从安全上考虑的。食品安全我们看得很重,主要是担心学生万一吃坏了肚子怎么办?有人投毒了怎么办?有时学生出了事,家长就来找你。学生太多,我们做事都如履薄冰。

南都:有媒体报道学校强迫学生就业,不就业要交就业费的问题?

荣兰祥:在学生入学时,学校就有两种合同,一种是依靠学校推荐就业,一种是自主就业。如果自主就业的学费是10000的话,那么推荐就业的就只收8000元。原因是在毕业时,用人单位会支付1000元-3000元的用人订金给学校。一旦学生不去分配的单位,就要交上就业费,绝不是异地强迫就业。

南都:有一种说法,称蓝翔90%的老师都是留校的学生,没有任何专业资格和实操经验,请问蓝翔的留校老师的比例是多少?

荣兰祥:清华、北大还有留校学生呢,关键是后期的培养,一旦能力达到了教学的水平,没有什么不能做的。我们学校的留校老师的比例不好定,每个专业都不同,但留校老师都是我们挑出来的尖子生,更能了解学校的文化,执行力也更强。至于专业资格,我们可以慢慢培养。 南都记者曹晶晶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