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翔校长:“倒蓝翔”势力中有国外势力参与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期,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接连被爆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等负面新闻。荣兰祥对此判断,“倒蓝翔”的势力中有国外势力的参与。原因是国家正在尝试职业教育改革,国外势力害怕改革成功

“现在确实是蓝翔最危机的时候,但我们不公关……”上周一,南都记者在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的办公室里见到了他。在“副校长带领学生跨省打架”新闻爆出后,他一度保持缄默,拒绝任何采访,一个月后的高调现身,颇让所有记者意外。

荣兰祥的河南口音里夹杂着山东腔,个头不高,白衬衫整整齐齐地用皮带扎进西裤,外面披一件深蓝色西装。与“职教航母领航者”的身份相比,他这身打扮更像一位县里来的干部,就连抱怨时都带着谦虚的笑。

他是一个传奇而充满争议的人物,从3 0年前一个初中未毕业的农民,到如今拥有3万学生、号称“职教航母”的掌舵人。他是草根的代表,出身寒微,凭借一己努力,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实现了自身价值最大化,他掌舵的蓝翔技校也被网民推上了屌丝逆袭文化的神坛。

与此同时,学生跨省打架、家暴、三个身份证、早年暴力争抢生源、教学质量差、就业率注水……种种负面新闻也缠绕着他。回首荣兰祥的草莽人生,既是城市用工暴涨的时势造英雄,也是他实用主义的成功实证。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