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比霍华德互喷垃圾话:你个好狗PK你是软蛋


来源:新京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不管在效力76人还是效力太阳的时候,贝尔都是科比的死敌。尤其在太阳时,贝尔曾在比赛中对科比施展“锁喉功”,让湖人老大摔了个四仰八叉,而他也因此被直接驱逐出场并遭到禁赛处罚。贝尔事后说,他之所以锁喉,是因为科比多次肘击他。

新赛季NBA昨日开打,相比技战术含量极高的牛马大战,火箭108比90击败湖人的比赛在竞技层面乏善可陈,反倒是科比和霍华德之间的冲突对骂,成为比赛的高潮,让人津津乐道。

回放

科比抢球遭霍华德肘击

两人互喷垃圾话,魔兽被吹一级恶意犯规

第四节还剩7分18秒的时候,场上比分99比74,湖人落后火箭25分,比赛胜负悬念已失。

科比左侧接队友传球跳投,球弹筐而出,布泽尔抢到前场篮板,勉强出手不进后,霍华德收下后场篮板。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突起波澜。科比前场紧逼贴住霍华德,魔兽连续晃动,左肘打到了科比的脸。裁判哨响,科比冲着背对自己的霍华德开骂,而回过头来的霍华德也不依不饶,火箭控卫贝弗利见状赶紧过来分开了两人。

尽管两人被拉开,但嘴上依旧不饶人。“有种你动我试试!”科比冲霍华德吼道。霍华德毫不相让,指着科比骂:“我知道你是什么货色,老狗!”“你是个软蛋!”科比回骂。这个时候,斯台普斯中心响起了“科比,科比”的呐喊。

事实上,在这次正面冲突之前,科比和霍华德还有过两次较劲。第一节才打了不到5分钟,霍华德防守时顶靠科比领到第二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37秒时,科比一次篮下突破强打,霍华德高高跳起空中揽月,但裁判吹罚火箭中锋干扰球违例。

这次冲突最终的判罚结果是双方都领到技术犯规,霍华德还被吹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有意思的是,冲突发生之后,科比的表情相当严肃,霍华德则是一脸的笑容。

声音

魔兽:赢球才是硬道理

科比承认有时候他俩谁都瞧不上谁

“他们都不喜欢对方,就这么简单。”赛后,当记者问湖人主教练斯科特如何看待科比和霍华德冲突时,斯科特如是说。

17投6中,全场拿下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科比伤愈归来的首场正式比赛,成绩单还算过得去。但因为和霍华德那次冲突,赛后的采访重点自然围绕冲突进行。谈起冲突的起因,科比也用“简单”来描述,“他肘击了我的脸,我得让他知道,我不喜欢这样。就这么简单。”

至于冲突本身,科比表示:“挺好,这就是比赛。所有一切都是比赛的一部分,肘击是,垃圾话也是。我不知道NBA怎么对这些东西如此感兴趣了。”

斯科特说科比不喜欢霍华德,对此,科比笑了笑,“他就是只泰迪熊,一个相当不错的家伙,我喜欢他。我说的都是真的。但你们应该都知道,当两人各为其主时,彼此心里都只有获胜这一个信念。”不过科比也承认,“当然会有些时候我们谁都瞧不上谁。”

科比骂霍华德是“软蛋”,不过当记者们问霍华德如何看待两人之间的冲突时,魔兽选择了拒绝,“你们想要我说什么?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如果说了那也太愚蠢了。”在霍华德看来,赢球才是硬道理,“我们赢了比赛,一切都结束了。我的意思是,没必要再在这件事上纠缠,我也不会再关心这件事。”

恩怨

科比两年前就骂他“软蛋”

美媒称两人曾在湖人更衣室险些大打出手

霍华德在NBA是出了名的长不大的孩子,像他这样童心未泯的人,怎么会和科比有深仇大恨,以至于要用肘击来解决呢?

虽然2004年霍华德菜鸟赛季惨遭科比骑扣被认为是双方恩怨史的引子,但谁都知道,真正让两人势同水火的却是2012年那次并肩作战。2012年夏天,霍华德出走奥兰多,穿上了湖人的球衣,与科比、纳什以及大加索尔组成四巨头,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然而仅仅过了一个赛季,霍华德就脱下了湖人球衣,去到火箭和哈登勾肩搭背了。

两人“合体”那个赛季,外界都希望湖人能重现OK组合(奥尼尔和科比)的经典。然而,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却活生生将霍华德用废,湖人的成绩也是惨不忍睹。

作为球队老大,科比多次指责霍华德打得太软,像“软蛋”之类的话自然也没有少说。对于科比的矛头,霍华德当然不买账,两人经常隔空交手,你来我往,“合体”之初的甜蜜景象不复存在。2013年1月,在湖人输给76人的比赛后,据美国媒体报道,科比和霍华德在更衣室里差点大打出手。两人矛盾最高峰的时候,彼此见面都不打招呼,主教练德安东尼也拿他们没办法。

霍华德带着怨气离开湖人后,科比第一时间取消了推特对他的关注。与之相对的是,霍华德在加盟火箭后的第一次采访中表示:“和科比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科比死敌

柴尔斯拳击贝尔“锁喉”

所谓树大招风,作为NBA现役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科比的职业生涯中,与他结下梁子的球员并不少。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肖万里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