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幸中的万幸 眼角膜没有大碍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周雨声以前接诊过许多因为意外造成的眼科病人,不过把502胶水滴进眼睛的病例还是头一次遇到,于是周雨声向副院长、眼科专家袁建树求助。

在袁建树的指导下,周雨声开始为小杰做手术。剪掉眼睫毛,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撕掉胶水凝块,直到撕开眼睑……

“一开始,我们很担心胶水会伤到眼角膜。这样的话,对孩子的视力会有一定的影响。”周雨声说,小杰的运气不错,胶水在眼角膜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由于眼睛里含有水分,所以这层膜并没有和眼角膜粘连。

经检查,小杰的眼角膜只是受到腐蚀而有轻微破损,只要24小时内没有被感染,对视力基本没有影响。前天下午6点左右,这台2个小时的手术大功告成。昨天上午,周雨声查看了小杰的左眼,恢复得很好,原先所担心的可能出现的畏光、流泪等症状并未出现。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