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接领导电话的后果


来源:廉政瞭望

人参与 评论

还有一种情况,是下属知道是领导的来电,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接听到,往往也会带来一些后果。

在一些年轻公务员眼中,领导周末打来电话,接不接,是一道选择题。

小何说:“现在单位里事情多,我们每周几乎只能休息1天,有时星期天看领导电话铃声一响,肝都颤,一接就让你回去加班,还没有加班费……不过常常是挣扎半天,有时‘熬到’电话断了,还是马上又回过去了。还不如一开始就接,给领导留个好印象。”

王秘书长说:“你身为公职人员,如果是公事,肯定得及时去办理,怎么能不接领导电话呢?过去的人很少会有这种想法,工作了以后就要有这种觉悟,要不然真的很不招人待见。我个人最痛恨不及时接电话的人,你如果是故意不接电话,给我知道了肯定得严惩。”

“工作了手机还是随身带好,我的手机都是调成震动加铃声的,就怕在嘈杂的地方错过一个电话。开会、看电影的时候调成振动了,还要在手里拿着才放心。”这是李宁宣手下秘书的一点经验,“很有可能因为你的一点小小失职,让你的同事要担很大风险。”

他回忆,几年前他刚大学毕业,和另外一个男生一起考取了这家单位的公务员。正式上班当天,部门领导说给他俩办个欢迎仪式,吃个饭。下班后过去,他早早就到了,那个男生却联系不上了,整顿晚饭也成了他唱独角戏。第二天上班问人家干啥去了,居然是去旁边网吧打游戏去了。为什么不提前说一下呢?没那意识。为啥不接电话呢?没听见,打游戏太high了。不久后,那名男生就被下派到一个下属单位,如今也很少和大家联系了。

他还给廉政瞭望记者讲了一件真实的事情。他有个在银行做聘用合同工的同学,即使是休息日也是电话24小时待机。“一个电话没到,回头你不要来了。有些刚工作的没有意识的说,不就是电话么,至于么。但是,你做这份工作,就得负责。你不想干,后面排着队的有想做的。”

“8小时外不接工作电话,和24小时都愿意接工作电话的,是两类人。不妨在一个单位里,观察一下哪类人最终过得好,就知道了。”王秘书长感慨。(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