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仅获少数专利组合所有权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联想集团[-1.22%]昨日在京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从谷歌公司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据分析机构称,交易完成将巩固联想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

联想公告称,通过此次收购摩托罗拉品牌、收购包括MotoX、MotoG、MotoE及DROID系列等智能手机产品组合,以及摩托罗拉的未来产品规划,联想将进一步提升其全球影响力。多家分析机构数据也显示,收购将进一步巩固联想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地位。

联想集团称,联想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

据介绍,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将出任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摩托罗拉资深高管瑞克·欧斯特洛将继续担任摩托罗拉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收购中,谷歌将保留大部分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组合所有权,摩托罗拉将获得使用这些丰富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许可权。摩托罗拉将持有逾2000项专利资产、大量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表示,凭借着联想在中国市场的巨大优势和在新兴市场的强劲势头,以及摩托罗拉在美国等成熟市场的深厚实力,预计联想今年将销售超过1亿台的移动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联想并预期在四至六个季度内促使摩托罗拉业务取得盈利。

联想方面称,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中国、欧盟、巴西和墨西哥等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已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是联想自2005年以来第五次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准许其收购美国公司。(据新华社电)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