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盐务局称食用盐必须在当地购买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如今,老陈的大排档还在开着,不过一说起盐的事情,他就一肚子苦水,反复说“就几袋盐的事,差点进了拘留所”。新沂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稽查科一位汤姓工作人员认为,老陈当初不该拒交罚款,“一开始顺利交钱,就没那些事了。”

该工作人员说,该局的执法依据是江苏省1996年发布的《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实施办法》,其中规定,“宾馆、饭店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公共食堂以及饮食摊点,必须使用合格的加碘盐。所用加碘盐应当从当地盐业公司或者其委托的碘盐转批点、持有《碘盐零售许可证》的零售网点或者基层人民政府指定的碘盐送销机构购进。”违反规定,“由县级以上盐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使用合格碘盐,没收其非碘盐和不合格碘盐,并可处以2000以下的罚款。”

新沂市人民法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9月,针对老陈拒不交纳罚款一事,新沂市盐务局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法院多次前往老陈大排档执行,遇阻未果。6月26日法院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老陈带至法院,因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并阻碍执行,法院依法作出对老陈实施司法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的决定。

此后,经说服教育,老陈主动承认其违法事实并交清罚款。法院考虑到老陈态度较好,年龄较大,未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