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广电总局将出台限外令 境外剧同步播出时代恐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微信公共账号“娱乐 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将出台“限外令”,加强对境外剧集播出管理,实现先审后播、统一登记制度,引进数量也将受到严格控制。如果这一传闻属实,这意味着美剧日剧韩剧等境外剧同步播出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今年5月,广电总局勒令下架了《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等四部美剧,引发网络热议。关于总局将对境外剧进行管控的传闻自此开始。“娱乐 on call”在文章中透露即将出台的境外剧管理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数量限制:2015年可引进影视剧数量为上一年度(2014年)新上线播出的国产影视剧数量的30%,且国别、题材类型要多样化。

2、先审后播,属地管理,不能同步直播: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影视剧必须拿到1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交给北京局审核,审核通过后,取得引进许可证号方可上线播出。

3、统一登记:2014年9月前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必须在2015年4月1日前完成登记,在线播出的内容协议到期后不可续签,如续签沿用新政策,占配额和审核内容。而2014年9月—12月的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是否占用2015年引进计划的配额数量,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中。

如果传闻属实,类似《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内地同步韩国直播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如果限外令传闻属实,那就意味着像《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国内同步韩国直播的现象不复存在。新政策中规定引进剧必须整季内容先审再播,而韩剧又是边拍边播的模式,所以未来不管是多热的剧,这种情况都不可能再出现,目前多部韩剧同步韩国更新的情况也将不复存在。

同样中枪的还有美剧,相比于韩剧接受审查最多是播出时间滞后,而美剧更是面临内容删减甚至直接毙掉的可能性。比如美剧的一大类型就是涉案剧,从《CSI》到《犯罪心理》再到《疑犯追踪》,其中不乏凶杀、暴力、情色素。再有类似《破产姐妹》“无下限零节操”段子满天飞,《纸牌屋》这种狂扒政治黑幕还各种影射的剧,前景则更为堪忧。而新政策影响下,预估以后美剧、韩剧很可能滞后当地时间半年到一年才能在国内播出。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