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称并不意外 标准从严已有先兆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日向多家视频网站人士求证。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这并不算什么新闻,因为早在9月总局发文重申对网上境外影视剧加强管理时,就已经召集多家视频网站开会征求意见,其中,30%的播出比例就已经有过说法。相比之下,整季送审,先审后播,算是相对细化的政策,但在总体政策方向上,符合业界预计的从严趋势。这一点从9月后各大视频网站都暂停购买2015年新境外剧的态度上就可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多次强调审查程序,显然会对境外剧的内容导向起到决定性作用。昨天消息传出后,就有网友表示,《无耻之徒》、《破产姐妹》这样涉嫌低俗无节操的美剧,很可能难逃删减甚至被毙掉的命运。

此外,对境外剧的标准从严,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使各视频网站进行自我“净化”,在无论是自制剧还是引进剧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网站转型自制

对国产剧算是利好

 

对于习惯在网上同步收看境外剧的网友来说,如果政策成真,那么影响的确不小。几部热门美剧中,像《吸血鬼日记》、《绿箭侠》、《初代吸血鬼》 等都会在2015年推出新一季,恐怕这些剧集的粉丝们明年只能在等待中度过了。

而对于视频网站来说,2015年的重点无疑会落在自制剧上,这一趋势其实早在视频网站的预计中。此前,爱奇艺CEO龚宇就在其营销会上透露将加大成本投入到自制剧中,推出《盗墓笔记》、《鬼吹灯》、《心理罪》 等超级网剧系列,平均制作成本喊出500万一集。而芒果 TV 等新生力量也宣布2015年的“10亿计划”,加大自制剧投入,光是和湖南卫视合拍的栏目剧就多达208集。因此,境外剧的受限,对于国产剧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