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弹射起飞航母极有可能采用蒸汽弹射器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如果舰载战斗机符合弹射起飞的需求,那么对应未来的国产航母来说,面对的问题就是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对此,李小健分析称,虽然蒸汽弹射器技术目前相对成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蒸汽弹射器的缺点也非常明显,比如其体积重量较大、操作复杂、功率浪费严重,工作过程中能量输出不均匀对飞机的损害也比较大,因此未来电磁弹射器将是中国未来新型航母的最好选择。不过李小健同时认为,电磁弹射除了本身的技术难点多以外,一旦部署上舰需要的电力辅助设施也会非常多,采用常规动力的航母可能会“力不从心”,因此尽管蒸汽弹射有着诸多缺点,但国产第一艘弹射起飞的航母仍然极有可能采用蒸汽弹射器。

就近期下水的各国新型航母来看,2014年7月4日下水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采用了传统动力和短距滑跃起降方式,2014年10月11日下水的美国最新型福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依靠充足的电力供应,采用了新一代电磁弹射器替代了尼米兹的蒸汽弹射器。(图:斯文的土匪,文:超大)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