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有现实需求


来源:凤凰河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目前中国内需不足、产能和外汇资产过剩,基础设施及部分产业有优势,而新兴市场国家(EME)和欠发达国家(LDC)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欠缺,发达国家由于自身陷入主权债务的泥潭无法拉动全球增长。兴业证券[0.75% 资金研报](兴业)报告认为,中国利用外汇储备拉动全球增长,同时通过资本输出带动消化过剩产能,这是一石二鸟的战略。

政策方面,“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将推动中国政府的“走出去”战略。去年十八大指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走出去步伐,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走出去”已经升级为国家战略。

十八大四中全会指出,未来要促进共同富裕。因而如果将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GNI(国民总收入)比GDP更重要,也更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海通证券[0.47% 资金研报]认为,在GNI作为核心目标的背景下,“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意味着未来大举投资亚非拉等地的基础设施,这将支持中国相对先进的过剩产能走出去,实际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最佳选择之一。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