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拆弹英雄于尚清在京治疗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人参与 评论

著名的排爆英雄于尚清因屡次昏倒、吐血等症状于今年8月到北京306医院治疗。 目前情况危急,靠呼吸机、血泵等医疗设施维持生命。医生称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希望能够转到301医院,进行专家会诊。

2003年9月1日,齐齐哈尔繁华地区的萨拉伯尔酒店发现11枚自制定时爆炸装置。时任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的于尚清,连续拆除了十枚炸弹。在拆除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最后一枚爆炸装置时,炸弹爆炸。 他右手拇指被炸断,食指被炸飞,整个右手掌被炸裂,爆炸碎片崩入双眼晶体,身躯被炸伤100多处,至今仍有大量碎片残留在于尚清身体中。

由于碎片为玻璃晶体,在医疗照射中显示不出来,十一年来于尚清一直靠吃止痛片缓解疼痛。 “每天晚上最难受,能睡两个小时就不错了。”他的家人表示,这么多年,于尚清经常感觉全身疼痛,严重时四肢不受控制使劲往桌上摔,晚上疼得成宿睡不着觉。

据齐齐哈尔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是该市首次拆除自制炸弹,此前拆弹工作主要是拆除日军遗留的炸弹。 以于尚清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千钧一发》、纪录片《惊魂48小时》皆获国际大奖。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