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EC假期出境迎高峰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APEC期间放假安排公布后,市民纷纷规划出游,办理护照的市民数量迎来高峰,甚至赶超暑假。昨天,记者从东城公安分局了解到,10月12日至22日期间,东城出入境办证大厅日均办理量都在1500件至1800件,昨天办理量更是超过2300件,远高于平时每日的1200件。

昨天上午10时,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东城出入境大厅内,各个受理窗口前都排着长队。东城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杨卫东介绍,大厅启动高峰期工作预案,紧急调配了10名志愿者,增配保安8名。记者看到,民警还在内部办公室增设1个受理窗口,以提高办证速度。杨卫东预计,近期还将迎来小高峰,如果人流量过大,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及时采取限流措施,每次放行20人至30人。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来办护照,有的孩子还不到周岁。给小孩拍照比较耗时,拍照现场,一个三岁半的小男孩拍了近20次,才勉强通过。虽然有一间儿童拍照间,但队伍还是排得很长。民警介绍,为小孩子办证,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事先前往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签约联网的社会照相馆拍照,免去现场等待排队的时间。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