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航一航班因故障迫降广州 安全落地后全体鼓掌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多名网友爆料,前晚南方航空一架由珠海飞往北京的CZ3739次航班在起飞一小时后,发动机发生巨响并有异味,随后返航迫降广州白云机场。今天上午,南航称该航班出现发动机故障,无人员伤亡。

惊险 巨响后看到火光 空姐声音都颤抖

今天上午,事发时坐在该飞机机翼位置的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机舱中有200多名乘客,在正常飞行过程中突然左侧机翼位置发出“嘭”的一声响。

当时他看到窗外冒出一团红色火光,机舱内有焦糊味。机舱中很多在休息的乘客都被惊醒了,纷纷打听什么原因。

几名空乘人员跑过来,透过窗户往窗外看,张先生还能看到窗外有一米多长的火光。

随后,空姐要求乘客不要离开座位,系好安全带,张先生感觉空姐的声音都在颤抖。

两名空乘人员扶着座位到机舱内检查。多名乘客询问将到哪里去降落,空乘人员称“机长会安排”。

“当时我们都以为没命了。”网友“繁星云海”事后发微博称,当时甚至连空姐都带着哭音儿。

惊喜 成功迫降乘客鼓掌 “给空乘也给自己”

约10多分钟后,机长在广播中播报飞机出现故障,将会返航到广州白云机场。听到机长声音比较镇定,乘客算是稍微松了一口气。

“很多乘客是老人和小孩,除了害怕,没有办法。”另外一名乘客向记者介绍,机长播报以后,机舱中一片寂静,只能等待。“紧张得要命,心里就想着一件事情,回家。”张先生说道。

惊险持续了约半小时。当晚9点40分左右,飞机降落到广州白云机场,在起落架接触地面以后,机舱里响起掌声,“送给机长也送给自己,可算下来了”。张先生和大多数乘客都心有余悸。

但是飞机还没有完全停稳,大家谁都没有动,也没人说话,飞机在地面继续滑行,直到最后停下来。机舱中再一次响起掌声,“送给空乘人员也送给自己”。乘客称。

飞机停稳后,机舱里有女士甚至哭了出来,“就像捡回了一条命一样”。

乘客下机后发现大批地面人员已经等候在停机坪,不少人查看出故障的发动机,乘客被送到候机楼等候。

“地面人员可能也没有遇到这种情况,非常乱。”乘客杜女士称,大家在候机楼里等候,10多分钟后,有人送来水和饼干,但也没有解释巨响的原因。候机楼还一度熄灭了灯光。

最后,每位乘客被赔偿200误机费。

南航

发动机发生故障

昨天凌晨,南航另外一架飞机被派来执飞,飞机1点04分从白云机场起飞,4点02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昨天下午,南航总部的工作人员称,11月10日,CZ3739航班(珠海-北京)在起飞后发动机发生机械故障,已于当晚安全备降广州白云机场。随后,南航调派另一架飞机继续执行航班任务。记者 蒋桂佳)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