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岁烫伤男童离世 家人转捐剩余善款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4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仍未能挽回京京的生命。昨日零点左右,躺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ICU病房里的2岁烫伤男童京京停止心跳。

京京和家人住在通州,父母开了一家洗衣店。11月6日,京京掉进店里一个热水桶被深度烫伤,当天被送医抢救。

昨日,京京的主治医生范宝玉介绍,从11月14日下午4时起,京京的各项指标陆续出现不良状况,尿液由平时的15至20毫升变得只有几毫升,血压也一直没有增高。前日晚上9点多,京京没有了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京京的创面感染引发感染性休克,导致脏器功能衰竭。11月15日零点左右,京京在近40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下,依然没有恢复心跳。

昨日凌晨1点40分,京京被送往太平间。京京爸爸进入太平间时,把送给京京的礼物放到灵柩里,跪在地上说,“宝宝,我对不起你”。

昨晚6时许,京京从丰台医院太平间被转至东郊火葬场火化。京京的父亲和另两位亲友陪同前往送京京最后一程。

 父亲签同意书转捐剩余善款

11月8日,为了救助2岁烫伤男童京京,新京报与公益组织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取得联系,在天使妈妈、新浪公益和腾讯乐捐等公益组织的帮助下,为京京捐款的爱心平台陆续成立。

昨晚,天使妈妈基金会发布声明公示称,截至15日下午17时,天使妈妈为京京在各平台总计筹集善款708128.68。经孩子家人和新闻媒体以及天使妈妈现场协商,天使妈妈基金会将结清京京在医院期间的所有治疗费用和丧葬费用。孩子家长个人接收的约20多万善款由家人自行安排使用。

天使妈妈基金会负责人沈利说,昨日早上开始,有很多网友联系到天使妈妈,表示对剩余善款的关注。

昨日下午,京京的爸爸吴先生与天使妈妈公益组织烧伤项目负责人李延见面。他决定,除去京京的治疗费用26万余元外,愿意将剩下的捐款用作天使妈妈“烙印天使”项目,专门用于救助烧烫伤儿童。李延承诺,基金会将支付京京的治疗费用和火葬费用。

李延介绍,由于京京离世对吴先生打击太大,吴先生不希望以京京名义成立专项基金,“孩子父亲对于京京的离世很难过,不愿用这种方式让孩子被提起。”她说。但京京爸爸同意将剩余善款救治有烧烫伤情况的儿童,并签署了《同意书》供基金会存档。

此外,昨日上午,天使妈妈基金会救助京京的三个平台天使妈妈官网、新浪微公益、腾讯乐捐均关闭。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