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被传倒闭 官方:是谣言阴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微博爆料一件吓怕人的,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倒闭。爆料人称,银行存款客户50万以上统一赔付上限50万。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倒闭,那客户的存款怎么办?本来很多人还在担心,不过民生银行回应,称倒闭纯属谣言,是不法分子恶意捏造的假消息而已。

民生银行发表声明回应称,我分行一切经营管理活动规范有序,不存在任何异常现象。有关我分行破产消息纯属造谣。说银行倒闭,这可是一件非常严重的大事,会严重损害银行的声誉和正常的金融秩序。民生银行应该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坚决维护分行正当权益。

一般来说,当存户听到银行倒闭的消息,都会一窝蜂的冲到银行取钱,到时银行不能释解谣言,一时间有没有足够钱来还给存户,必然造成冲突,后果不堪设想。幸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倒闭的消息是虚假的。

2014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包括民生银行及其附属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70亿,同比增加26.25亿元,增幅11.44%。在股份制银行中,民生银行已稳居第一梯队,利润规模近年来一直位居前三之列。

2014年6月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3%,比上年末上升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215.87%和2.01%。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