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一村干部打白条“吃垮”小饭店 讨账遭推诿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村干部赊账吃垮面馆18本账记录13个村的欠款】2006年,沙师傅在延安市宝塔区龙寺乡开了个面馆。2012年,因外债太多、资金短缺,他不得已关了门……元龙寺乡32个村的村干部都在他的面馆赊过账,讨债两年还有13个村拖欠4万余元。沙师傅说,“生意本来就冷清,也不敢惹恼他们。”

新旧两任村干部均不还账

这万余元招待费,来自附近的罗汉峪村、高峪村、北楼村三个村庄。8月19日,记者见到徐西堂,他出示了这三个村的村干部分别打的欠条:

罗汉峪村,“欠大龙门饭店招待费单子7张计款2004元”,落款时间为2009年12月30日,上有该村村委会红色公章,以及时任数名村干部的签字。

高峪村,“欠大龙门徐西堂饭店招待费4010元”,落款时间为2011年6月1日,上有该村村委会红色公章,以及时任数名村干部的签字。

北楼村,“欠龙门饭店招待费5807元”,落款时间为2011年11月21日,上无该村村委会红色公章,但有时任数名村干部的签字。

以上三张欠条,招待费合计11821元。

徐西堂说,饭店还在经营期间,他多次催要欠款,但村干部们均以“村里没钱”等理由拖着不还。饭店关门之后,他更是多次上门讨要,甚至和个别村干部发生了冲突,但始终没有结果。

后来,村委会换届。这些打白条的村干部大多数退了下去。新上任的村干部,对这些“历史欠账”态度更是消极。

“找原来的村干部,他们说自己已经退了,不管事了。找新上任的村干部,有的完全不理旧账,说这是上一届的事儿,这一届不管;有的虽然认账,却总说村里没钱,还是拖着不给。”徐西堂在三个村的新旧两任干部之间来回奔波,却“被踢来踢去”,始终要不回分文欠款。

8月19日,记者和徐西堂联系到罗汉峪村现任村干部亓仲峰,他曾是该村上一届村委会成员,是欠条上的签字者之一。对方表示,当时村里没钱还账,现在也没钱还账。又联系到高峪村现任村干部仉安之,对方虽未表示不理前任旧账,但却以“村里现在没钱”为由拖延还款。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