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设计众议院(13)听克里斯·班戈聊设计

2014年10月30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在汽车设计界提起克里斯·班戈的名字,就如同在智能手机行业提到苹果之父乔帮主。这个曾执掌宝马设计部门17年时间的天才设计师曾因其宝马赋予的全新设计语言而招致轩然大波、甚至引来了部分BMW的保守派拥趸发起网上联名要求罢免班戈的活动。而当一切成为定格的过去,当众多家族化的平淡设计充斥面前时,今天的人们已开始悄悄怀念起这位曾带给我们无限想象空间和创意冲击的天才设计师。

天才设计师今何在?

克里斯•班戈真的那么“神”?我想这是所有不太了解他过往经历和成绩的人们会最先抛出的疑问。那么我想不妨在这里列举这样一个例子来进行说明:根据坊间传闻,在班戈离开宝马公司时,宝马曾为与其签订的竞业协议而支付给班戈数以百万计欧的费用,作为一个在当年已坐拥劳斯莱斯MINI等品牌的优秀集团公司,如此忌惮一个设计师一旦成为竞争对手所能带来的威力,抛开其所掌握公司涉密信息的因素之外,也可从某个侧面反映出克里斯•班戈作为一名设计师的不凡了。

那么,克里斯•班戈离开宝马之后,现在在做什么,是否还在继续作为一名设计者描绘着头脑中燃烧着的激情和创意,恐怕是人们所最为关心的了。

实际上,在2009年2月,克里斯班戈正式宣布离开汽车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离开汽车设计。而勇敢独行,或许才是更适合这个“汽车设计界乔布斯式”人物的最佳选择,而班戈也确实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开始集中于新思想和尖端创新,追求自己在意大利工作室的事业。

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于2009年3月创建了克里斯•班戈联合公司(CBA),并将公司选址在了著名的意大利葡萄酒产区皮埃蒙特、位于克拉维撒那山丘上的波尔加塔。今天,作为CBA的董事总经理,克里斯•班戈领导了一个团队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与CBA的客户一起,将波尔加塔作为工作室/设计居所混合使用。波尔加塔周围的开放空间和美丽的葡萄园鼓励了他们的想象力,据说,每年班戈和他的同事都会创造大型的艺术品并将其添加到这个环境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过从1981年进入德国欧宝汽车公司担任设计工作直至2009年卸任宝马设计总监一职积累的丰富设计创新经验后,如今班戈作为一个经理人,也有时间和机会满足了自己演讲的需求。他经常在世界各地演讲、教授设计、与客户交流。

而这一次,在中国北京东四环外的一栋设计感十足的酒店3层会议厅,我得到一个宝贵机会,有一天半、超过10个小时时间可以和这位设计名人面对面,聆听他对于汽车设计的分享,当然这意味着我也得到了向这位天才设计师发问的机会,聆听过开场介绍后发现全场仅有我一个汽车媒体人事实,让我为有赢得这样一次聆听大师和独家报道的机会开始暗自兴奋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