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设计众议院(13)听克里斯·班戈聊设计

2014年10月30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聆听克里斯•班戈讲设计

在这里用上聆听(指集中精力、认真地听)这个词确实太保守了,现场全英文的授课、还是讲解汽车设计这样充满了专业性又不乏抽象概念的领域,即使主办方在现场配备了两位同声传译交替进行翻译,但无奈作为一名设计师,克里斯•班戈的跳跃思维再搀和上述几个因素,让翻译过来的中文表达常常面目全非、难以理解。

因此不得以,包括我在内的不少聆听着都不得以采用了半听原话、半听翻译的方式,基本的大意尽量通过班戈之口直接去理解,实在复杂不懂的地方借助翻译。

好在克里斯•班戈作为一名演讲者也有着很高的天赋,他常爱用有些夸张又很幽默的譬喻方式来帮你形象理解,而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也很大程度降低了语言带来的理解隔膜。

例如在讲到自己讨厌的一种色彩时,班戈甚至突然跪倒在地板上,夸张地模仿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伏地魔痛苦仰头的表情和声调:“这是死亡的颜色,每次看到这种颜色,我就感觉我的灵魂要从我的嘴里逃出来离开我自己了”。

对话克里斯•班戈

和所有有着鲜明个性的先锋领军人物一样,和克里斯•班戈交流过你就能感受到他活跃的思维以及简明直接的对话风格。借首日讲座茶歇时的短暂间隙,我向这位天才设计师抛出了提前准备的几个问题,可惜迫于时间和语言沟通问题,让我感觉真正收获了明晰答案的问题不多,而关于“家族化”设计的探讨算是其中比较成功的一个。

笔者:加入宝马后,您曾提到过,认为宝马长期以来车系之间的相似性阻碍了品牌的发展,虽然这种相似性会带来忠实的客户,但也同时阻碍了新客户的开发。宝马需要走一条更加活跃和运动感强烈的路线——而如今,也有很多品牌凭借家族化设计方式在市场赢得了成功,那么对于“家族化”设计,您怎么看?

克里斯•班戈:你注意过Google的页面没有,它每天呈现的页面样式主题都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种很有自信的表达,通过这种方式,也能给你新鲜的刺激并增强影响力,对于家族化设计问题,也是同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