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26) 纽约车展亮点车解析

2015年04月0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虽然相比刚刚过去的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纽约车展在我们的印象中,在名气和号召力上都似乎有着明显的不足。但这一次,它却在日内瓦车展结束后不久的4月初上演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强势劲头,不少品牌的全新一代车型新品都纷纷选择在此时发布,本期就带大家看看此间的设计亮点代表:全新一代捷豹XF,第四代雷克萨斯RX以及全新凯迪拉克豪华旗舰CT6,别的不敢说,这几款豪华新品在未来国内市场你一定能看到、买的到,其中CT6据说在今年就要进行国产了,既然如此废话不多说,一起来看吧。

全新一代捷豹XF:凶相渐露

“更运动了”便是我看到全新XF实车照后的第一感受。或许你也觉得相比在售2015款XF,新一代车型的新改变并不那么明显,但如果将从诞生至今的包含重大改款在内的两代XF的多款车型放在一起比较,你就能看出“凶相渐露”的外形变化趋势了。

新车延续了前后短悬长的Coupe式车身风格,并且这一趋势似乎变本加厉(整车长度缩短7mm前提下轴距反增51mm)——这也正是品牌所定义的核心运动价值在外形设计上的显现。

点击查看新车图解

相比现款,新XF在整车长度、高度上的变化细微得可忽略不计,倒是在轴距上有了51mm的提升达到2960mm,这自然意味着后排有了更为宽裕的腿部、膝部和头部空间。

设计总监怎么说?

大致看去,新老代车型外形差异并不明显,不妨听听捷豹品牌设计负责人Ian Callum本人怎么说:“这一次对于全新XF,设计团队所遵从的是一条以“简洁”为核心的设计准则。

车身上的每一根线条都有着恰当的表述作用而不存在多余的线条。当然,为车身添加众多线条并不困难,难的是用很少的线条,就塑造出你想塑造的性格。”

“内饰方面也是同样,让驾驶舱传达给观者和实际感受后一样的舒适感是设计团队所追求的。而10.2英寸触摸屏以及12.3英寸TFT仪表盘这些新技术素的运用也并未打扰整体上我们想传达出的内外一致的那份宁静而有力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