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EL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27) 与时俱进的盾形车标

2015年04月17日 09:2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1990年代:

回顾近20年来的凯迪拉克,继续其创新的脚步前行。1992年凯迪拉克开发了4.6升、32气阀的V8北极星引擎,并随后发展成为著名的“北极星”引擎系列;1997年,具有革命性的OnStar安吉星车载信息系统加入凯迪拉克,并作为车联网体系统的先锋装配在旗下众多车型之上。

此外,近年来为我们所熟悉的凯迪拉克ATS-L、CTS、XTS等车型上所搭载的获得“沃德十佳”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球响应速度最快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乃至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体验等先进技术,配合独具一格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和考究的内饰风格,让凯迪拉克在历经了百年的发展变革后,依然宝刀不老并展现出与时俱进的新风范。

而凯迪拉克大刀阔斧的创新,自然也没有忘记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标识。新世纪初,顺应“艺术与科学”的设计理念,全新徽标拥有大胆且轮廓鲜明的棱角,彰显着凯迪拉克“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

整体徽标外围及花环以铂金颜色为底色,盾形徽标内保留了金黄与纯黑相映的颜色组合,象征智慧与财富;红色,象征行动果敢;白色,代表着纯洁、仁慈、美德与富足;蓝色,代表着骑士般侠义的精神。这也是凯迪拉克近百年来数十次徽标新设计中的又一次变革。

回到今日,早在2013年8月的圆石滩车展凯迪拉克发布的Elmiraj概念车上,全新的品牌徽标就已首次露面,这一次一直伴随凯迪拉克的传统花环图案消失不见,仅保有一个经横向拉伸而更显简洁稳固的盾形徽标,可说与如今凯迪拉克品牌前卫、时尚、科技的造型和造车理念更为相符。早在2014北美车展时,海外的凯迪拉克车型就已正式更换了新品牌LOGO。而在本次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后,在今后凯迪拉克的国产和进口车型上也将不意外地采用最新的品牌标识。

小结:在凯迪拉克品牌的百年历史上,从1906到2015,顺应凯迪拉克每一款车型和新技术的兴起,凯迪拉克的经典徽章随之经历了三十多次大大小小的设计变革,但无论车标如何变化,品牌对于引领全球汽车行业设计、技术潮流趋势的创新和突破精神却一直未变,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品牌最初得名的缘由和徽标上那个探险家的名字,或许,这份变革的精神,也正是来自对底特律城创始者胆识和追寻精神的继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