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锐 :中国潜在财富远大于英国
2009年04月21日 16: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主编陈红娟

嘉宾: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总监戈锐

主持人:非常感谢戈锐先生来到凤凰网2009上海车展特别访谈《车展轩辕道》。这是您第一次来上海参加车展吗?

嘉宾: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上海车展,我一般一年来中国两三次。

主持人:你是看着中国豪华车一步步的成长,看着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量一步步扩大。

嘉宾:2003年劳斯莱斯推出幻影系列,那时我们就认为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三大市场,我认为也几个原因,第一就是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第二就是不断涌现出青年创业家,第三就是这些年轻一代创业型的企业家他们对品牌也是有非常高的鉴赏力,他们喜欢高质量的东西,喜欢精纯的驾驶体验,跟客户的关系不是公司跟客户的关系,而是合作伙伴的关系。

主持人:你是如何看待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对这个市场的预估如何,希望在市场上占到多大的份额?

嘉宾:我觉得对劳斯莱斯公司来讲,去预测中国豪华车市长的增长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劳斯莱斯是规模比较小的公司,去年全球的销量也就1200量,可以讲以后越来越多的增长,客户也希望他们所使用的轿车品牌不断的升级,我们现在也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的公司他们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产品,包括收购欧洲的公司,或者他们开发更高端的产品我们也看到这样的趋势。

主持人:金融危机是不是对劳斯莱斯这样的高端品牌也有波及?

嘉宾:我觉得现在的经济危机确实对很多人都产生了影响,有一些人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虽然2008年的下半年虽然出现了影响,但是2008年全球的销量还是增长了20%,我们现在确实可以看到一些客户,他们更多的经历是花在工作上面,而不是生活上,我们确实希望这个市场能够尽快的稳定下来。在将来能够实现跟2008年强劲的增长。

主持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市场是不是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在中国究竟哪些人在购买劳斯莱斯?

嘉宾:中国的市场确实是非常重要,已经对劳斯莱斯最重要的全球第三大市场,而且将来会更加凸现它的重要性,而且中国经济也在快速增长,而且年轻富有的群体在涌现,在不久将来中国将成为劳斯莱斯第二大市场,我们现在车展带来200EX的车型,它是我们即将退出的系列原型,它是我们发展的方向,这个系列的车型将跟幻影车型形成互补的关系。

主持人:现在我们知道和一些奢侈品牌一样,劳斯莱斯已经成为一个形容词,我不知道您怎么理解这个形容词的内涵?

嘉宾:我觉得这个最最重要的是劳斯莱斯它代表的是一个汽车的品牌,当然我也看到有一些人会说这个是饮料当中的劳斯莱斯,或者是饮料家具中的劳斯莱斯,确实看到我们这个品牌已经成为代表顶级质量豪华的形容词。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想过,在这个形容词中,在中国销售的同时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嘉宾:我觉得中国的客户确实对劳斯莱斯的品牌有非常深入的认识,而且有一些非常个性化的需求。我们确实也是在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当中也相应了中国客户的需求,比如说幻影有一个轿车,还推出了幻影加长版,这个加长版主要考虑中国客户对这个后排座的要求,还有定制化服务,我们觉得中国客户很喜欢我们的定制服务。

主持人:劳斯莱斯怎么定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宾利吗,还是其他的品牌?

嘉宾:我觉得从这个产品的角度来讲呢,有些人觉得劳斯莱斯跟迈巴赫和宾利存在的竞争关系,其实我们看到现实的消费者他们并不存在选择的关系,他们不是在这些车当中选择一辆,他们知道自己适合的是哪一款,比如他同时拥有意大利跑车,同时又SUV,所以对我们的消费者客户来讲,他们并不存在选择的问题,他们知道真正适合自己的车是哪一辆,如果他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同时拥有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中国本土的企业吉利汽车推出了一款小劳斯莱斯,售价100万,我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嘉宾:这款车,我有看到过,我不认为它是一款小“劳斯莱斯”,我觉得它只是一款吉利轿车。对劳斯莱斯品牌来讲呢,最重要的不是车子的外观,而是质量,车子的手工艺和价值体现才最重要的。汽车厂家不断推出更加高端的产品,但我想说的是,它不能称之为小的劳斯莱斯。

主持人:由于外形上的拷贝,会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一个困扰?

嘉宾: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款车可能来自于其他车的启示,但我认为不会跟劳斯莱斯带来困扰,我觉得这两款车放在一块,消费者一定可以看出哪一款车是真正的劳斯莱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