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行业复苏有希望 车企日内瓦大量推新车
2010年03月02日 11: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法新社》3月1日报道,日内瓦车展即将举行,汽车企业将在未来一周展出大约100款新车。汽车制造商将从2009年的黑暗中走出,希望应对不稳定因素。它们将通过梦想、缩小规模和折扣吸引消费者。

德国银行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说:“与去年相比,人们现在的心态要好得多。对于汽车企业而言,2009年是世界末日。汽车行业现在出现复苏希望。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欧洲,也体现在中国和美国。”

尽管如此,欧洲汽车市场仍然可能会出现销量暴跌的情况,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曾经在2009年推动汽车销量的旧车换现金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停止实施或者缩减项目。

这次车展召开时间正值全球第一大汽车企业丰田处于困境之时。丰田被迫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几百万辆汽车。

在这种不确定情况下,汽车企业正在大量推出新车型和概念车,希望吸引消费者。

展会组织者称,将有来自30个国家250家参展商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各自最新产品,品牌总数达到700个。

本次车展将从3月4日开始,14日结束。参观人数预计达到70万人。

研究机构RL Polk的分析师Bertrand Rakoto称,尽管处于危机之中,但是汽车企业计划传达以下信息:“我们仍然在这儿,我们仍然活着,会继续生产漂亮的汽车。”

Rakoto说:“汽车企业前些年的关注重心是绿色环保,而现在可能会重新回到汽车驾驶乐趣上。”

法国汽车制造企业雷诺公司将在车展上展出小型双门敞篷车Wing。这款汽车源自雷诺Twingo。

标致公司将推出混合动力车5。这款汽车将以标致407[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的替代车型进行宣传,预计会在高端汽车市场发起进攻。

雪铁龙品牌将展出DS High Rider概念车。

全球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师卡洛斯-德席尔瓦说:“驾驶乐趣应该是汽车的核心。”但是他又补充:“这次车展仍然会以绿色环保和生态学为中心。我们追求的理念将与过去两年相同。人们更喜欢体积更小、更紧凑、更环保和更节能的产品。即使在保时捷或者法拉利展台,所展示的产品也将符合时代需求。”

确实,德国运动品牌保时捷将推出911 GT3汽车,搭配混合动力发动机。而意大利品牌法拉利将展示599汽车的混合动力版本。

日内瓦车展上将出现一系列创新产品。包括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MINI Countryman[综述 图片]、欧宝Meriva[综述 图片 论坛]、alfa romeo Giulietta[综述 图片 论坛]、雷诺旗下罗马尼亚公司生产的Dacia Duster、新款日产Micra[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推出的小型混合动力车Auris HSD。

一些来自新兴国家的汽车企业也会参加本次车展,包括中国比亚迪公司和印度塔塔集团。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希望获得折扣。Schwope说:“这对消费者非常好,他们享受到了真正的低价产品。德国市场在今年和明年都处于低谷,经销商会提供10%到20%的优惠,有时优惠幅度会超过30%。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华尔街日报:混合动力与小型将是日内瓦热门词

宾利欧陆Supersports敞篷版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

纽约时报:电动车将成为日内瓦车展重要主题

奥迪研发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发布A8混动概念车

搭载高尔夫GTI发动机 大众新款夏朗日内瓦首发

AMG推新V8发动机 新款奔驰S63 AMG日内瓦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