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出租车公司称“招手不停”不算拒载

2012年12月25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刘珍妮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天气越来越冷,乘客抱怨路边打车太难,如何更快地打到车?有不少人建议可以尝试电话预约。记者昨天在不同的时段和地点体验电话约车,结果发现在交通高峰时段,预约电话几乎无法成功约到车。而与此同时,路边许多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遇到招手拦车,却不停车载客。

地点:呼家楼/崇文门/国贸

电话预约车约不到,但是路上却有不少空车遇招手不停的现象。昨日晚高峰,在呼家楼、崇文门等地,记者看到不少的士亮着空车灯却不载客。

“我都等了快半小时了,几辆空车过去不停。”在呼家楼地铁站口打车的王女士十分不满。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崇文门新世界门口,昨晚8时,门口等车的有十来个人,每次有空的士驶过,一堆人马上围了过去“抢车”,“都上车了,让我们下来,说不顺路。”一对情侣说。

记者在新世界门口停留了十分钟,前后有5辆空车停下,其中两辆空车摇手表示不载客,其余三辆在询问乘客目的地后离开。

同样是昨日晚高峰时段,东三环国贸桥下,车辆的鸣笛声不断,机动车几乎难以前行,行人在车辆中穿行。大北窑公交站,乘客排起50多米的长队,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混乱。

18时20分,国贸景恒街西口,虽然路口的三个方向停靠着3辆出租车,但全部挂着“暂停”的牌子,司机们坚决地表示“不走”。

记者在路边打车,20分钟后,有两辆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驶过,一位司机见记者拦车直摇头,另一位司机车速减缓欲停,但还未等记者走到跟前,司机一脚油门空驶而过。

等了半小时仍未打到车,记者只好步行绕过国贸桥的堵点,在桥北的路边,一辆未在夜间亮灯的“空车”停下,记者总算打车成功。

- 的哥声音

宁愿绕,也不想拉人堵路上

“其实有些时候确实是交班,不顺路。”三元出租公司的一名的士师傅说,他们也是人,也需要休息,像平安夜这种人多得都拉不完的时候,他们有时候确实很累。

“你要在国贸那打,我空车也不拉你。”新月公司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坦言,“堵车”成为高峰期空车频频驶过、乘客招手不停的主要原因。

“你去的地方如果堵车,我堵在路上20分钟,就赚你8块钱,耽误我多少活儿。”赵师傅说,他宁愿绕过堵点运载其他打车的乘客,也不想拉着人堵在路上。

- 追访

公司:“招手不停”不算拒载

新月联合出租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法律规定,这种情况不构成拒载,如果接到乘客类似的投诉,公司只能批评教育司机,但无法对司机进行处罚,“如果乘客上车说明地点,司机不去并要求乘客下车,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查实后会被处以500-3000元的罚款,只要把车牌号告诉我们就好。”

银建、首汽等多家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热线人员均表示,“招手拦车空车不停”不构成拒载,也无法给司机实质性处罚。

@“不烂舌”:无语,等了一个小时没打到车,冻死了。有些明明是空车的灯就是不停车,你如果去交车,就别亮灯啊。

@“docwwy”:昨天下午五点左右,在寒风中等上半小时也打不上,来了空车,也不停。好不容易坐上一辆,结果不是的士司机要去的地方,让我下车。

@“王小环儿”:对北京出租车实在无力吐槽了,前天在秀水街回海淀的学校,要么空车招手不停,要么停下说80元不打表才去,还有人管吗?

@“好飘逸的猪”:在儿童医院门口抱着孩子,一辆空车都不停,停下的也只是问不打表走不走!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