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80车企应收账超千亿 25家企业业绩下滑

2013年09月02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胡仁芳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80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出炉。其中,25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占比31%;55家公司业绩同比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69%。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80家公司应收账款期末金额合计1016亿,平均每家12.7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应收账款金额最高,达到了205亿元。

*ST黑豹成亏损王

上半年,仅4家公司业绩亏损,分别是*ST黑豹、亚星客车、东安动力和天兴仪表。以亏损金额来看,*ST黑豹以亏损3127万元的金额,成为今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的亏损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亏损9784万元。

*ST黑豹主营业务为微型汽、柴油载重汽车及其配件制造,厢式柴油专用汽车制造以及电动车的制造、销售等业务。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表示,因受到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多变及市场竞争环境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销售同比下滑较大,主导产品需求持续低迷,致使公司出现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公司称,“子公司柳州乘龙专用车有限公司和黑豹本部销量下降较大,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9.34%”。

2013年上半年,80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中,业绩下滑最严重的5家公司分别是,天兴仪表、东安动力、一汽夏利、松辽汽车以及福田汽车

虽然天兴仪表业绩亏损金额不是最高的,但业绩同比下滑幅度却是80家公司中最高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9万元,同比下降2.66%;营业利润亏损27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29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9万元,同比下降1450%,接近15倍。

天兴仪表主要从事摩托车与汽车部品的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对于业绩下滑比例如此之高的原因,公司解释称,“2013年宏观经营环境未有好转,公司所处行业形势仍然严峻。报告期内,劳动力成本上涨较快,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