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趣味图解】2013中国车界“那人那事”

2014年02月11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2013中国车界那人那事(1)

马年春节,普降瑞雪,福昭2014!2013已经远去,然而中国车界的那些人,那些事,仍旧值得我们回味。

2013年的中国汽车,虽没有奔流滚滚,但却不乏引人入胜。汽车企业高管流动频繁,热点人物、热点事件层出不穷。

回顾2013年的那些人、那些事,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撷取中国车界的焦点人物的瞬间,并配以泡泡图说,愿为您带来一丝轻松和笑意。

胡茂:上汽集团董事长

2013年,有关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即将退休的消息不断传出。在胡茂元任内,上汽集团一直位居中国车企第一。

徐建一:一汽集团董事长

2013年,徐建一不再继续担任一汽下属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消息被"误读";而在纪念中国汽车工业诞生60周年之际,一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再遭质疑。图片中的话,是徐建一代表在当年"两会"上的说法。

徐留平:长安集团董事长

2013年,徐留平似乎比以往更低调,但得到的"回报"并不低:在升任兵装集团总经理的同时,继续兼任长安集团董事长,这一消息在马年春节后得到长安的官方确认。

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

2013年,徐和谊再施大手笔——兼并昌河,北汽集团产销量与长安集团等量齐观。显然,徐和谊对北汽成为“四大”早已是成竹在胸。

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

长城旗下SUV哈弗更换LOGO,宣布品牌独立,魏建军带领下的长城汽车2013业绩令人艳羡。

2

2013中国车界那人那事(2)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

作为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的2013年颇不平凡:击碎"因私休假"传言,日系合资企业销量回升,自主乘用车大幅增长,使整个集团首次跃上产销一百万辆汽车的台阶。

李书福:吉利控股及沃尔沃汽车董事长

2013年,李书福的沃尔沃在华工厂正式投产,作为吉利和沃尔沃的掌门人,李书福给予它们的权重、整合程度,或将决定两大企业能走多远。

祁玉民:华晨汽车董事长

2013年,祁玉民把各种奖项拿到"手发抖"。但是,他得到的最大"奖项"恐怕还是宝马的技术、产品。所以,在"之诺"品牌发布会上,祁玉民对宝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史登科:前宝马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3年年初,带领宝马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就的史登科博士功成身退。

陆逸、戴雷、段建军——宝马在华3位高管先后离职

史登科离职后,宝马在华的3位高管:陆逸、戴雷、段建军先后离职,并都去了宝马不同的竞争对手一边。

3

2013中国车界那人那事(3)

戴雷: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

戴雷离别宝马到了英菲尼迪主掌中国业务,他2013年祭出重拳来打造英菲尼迪的全新品牌形象。

段建军: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

2013年秋,辞别华晨宝马后,段建军任北京奔驰销售公司副总裁,适逢奔驰在华大调整,段建军有望助力奔驰销售上一个大台阶。

尹同跃: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3年,奇瑞战略调整后推出了艾瑞泽7和新瑞虎,奇瑞掌门人尹同跃顶着销量下滑的巨大压力,就看2014年的表现了。

郭谦:观致汽车董事长

观致汽车在2013广州车展终于将第一款产品上市,但因销售网点很少,在什么地方提车去,哪儿去服务?都令媒体和消费者质疑。

董长征: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连年遭遇低谷,2013年在一些细分市场略有起色,但日系车是否完全回暖,还不好说。

马瑞麟:长安福特总裁

2013年,福特翼虎接二连三的断轴声,像是伴着长安福特销量持续上涨的鞭炮,企业自身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承认因产品缺陷而召回。汽车产品召回本身不是错,错的是长安福特漠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