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车市熬苦夏 重蹈十年前价格战覆辙?

2014年05月08日 10:21:00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波峰之后将跌入波谷,五一之后的车市正以这样轨迹在前行。

“五一假期一过,便是一年中最长的淡季,市场要一直延续至9月份才会被激活。”车商们面对限购之下的车市淡季多少有点无奈;“这个夏天将会很苦、很冷!”

车商们的这种心情犹如兴奋之后的落寞。

分析指出,北京车展之后,大量的新款车型将会真正投放至市场,这将加剧各个品牌之间的争夺。再者,我国二季度已有近百万新产能投放,将加剧市场的供给端。同时,限购、用车成本大幅度上升以及宏观大环境的变幻莫测,都将令整个夏天车市冷飕飕,车商已经准备好熬“苦夏”。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车市犹如10年前夏天的车市僵持局面。2004年,从5月开始,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众多主流企业率先推倒了降价骨牌,车市价格战一发不可收拾。车市弥漫持币待购情绪。中国私车消费第一个低潮就此来临。

那么,十年之后的2014年夏季,车市是否又将重蹈覆辙呢?

“五一”市场表现一般

“整个五一假期的销售,只能用及格来形容,销量达成了之前预期的最低目标,但没有能比去年同期市场好。”广汽丰田一家4S店的负责人表示,该店之前设定的60多辆销售目标已经达成,但离需要挑战100辆也有一定距离。

广汽丰田这家4S店的市场表现,正是广州大部分经销商的缩影,基本完成了之前设定的最低目标,但与理想的市场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据不完全统计,东风日产广汽本田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宝马奥迪等市场主流品牌,大部分经销商都完成了节前设定的销售目标。

“我们店里也是卖了60多台车,总体来说,市场也就是一般般,没有预期中那么好,也并非十分冷清。”长安福特一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对去年,市场表现基本持平或者略有下滑,这主要是今年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价格下探也十分深。

目前,从广州、深圳两大华南核心区域来看,“五一”小黄金周的汽车促销战可谓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其中,在广州,经销商除了在本身店面进行相应活动吸引客人,同时有几个小型车展在进行促销,市场价格优惠相对之前有进一步下探。在深圳,除了传统是促销方式,车商更是针对市场的最新动态,专门推出了“公改购车”团购活动,吸引了部分公务员消费群体。

“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我们除了在店内有一系列的活动之外,广州举办的三个小型车展,我们店参加了两个,只是希望多有收获。其实,为什么投入这么大搞促销?也是没有办法,市场越来越激烈。”广汽丰田的一家经销商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从实际成交结果来看,店内与店外车展成交的订单基本一致。这也说明,车展拉动效应正在下降,部分甚至不如自身店内组织的促销。

从整体上来看,华南作为全国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各个品牌均加大了市场投入,加上今年大量新车投放,价格争夺进入了白热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