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2017车企双积分公布 39家燃料积分为负

2018年04月10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4月10日,工信部公示《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也就是俗称的“双积分政策”,其中99家境内乘用车企累计生产2173万辆乘用车,60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147万分,39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49万分。

“双积分”是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令 第44号)和《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7﹞266号)要求进行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执行,此次由工信部公示。

新能源汽车积分

55家国产车企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积169万分。

比亚迪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最多,为29.7万分,占比17.6%;北汽集团共计30.9万分;上汽、吉利汽车的积分也均超过10万。

宝沃汽车、北京奔驰、大庆沃尔沃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汽车福建奔驰众泰汽车等44家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积分为零。

29家进口车企业共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10.6万。

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积分最多,达到了8.5万分,占比80%,宝马8279分,已经是第2名;而捷豹路虎大众保时捷也都在2000-5000分。

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

按照《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39家车企未能获得“正积分”,而这些企业要购买新能源积分来解决油耗负积分问题,像“负积分”排名靠前的几家车企,平均花费都应该会超过亿

负积分排名前五的分别为:长安福特长城、东风有限、四川一汽丰田广汽菲亚特,从这些车企的主销车不难发现一个共性,那就是这些车企普遍主力销售SUV,而且缺乏新能源车型来“拉平”负积分。

附录,可以点击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